下午5时前交易 NETS当天过账小贩收款更快

受访的牛车水小贩中心熟食摊主多数仍主要以现金交易,他们虽欢迎NETS与银行推出的当日过账服务,但认为如果NETS交易量不大,这个做法对小贩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林泽锐摄)
受访的牛车水小贩中心熟食摊主多数仍主要以现金交易,他们虽欢迎NETS与银行推出的当日过账服务,但认为如果NETS交易量不大,这个做法对小贩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本地最大电子转账付款机构NETS昨天发文告说,凡是在下午5时前完成的交易,银行将在当晚11时把款项转入小贩的户头;下午5时后的交易则会于隔天早上9时过账。当日过账的服务,不包括使用现金卡和万捷通的NETS交易。

使用NETS交易服务的小贩中心、工厂食堂和咖啡店摊主,即日起可获得银行“当日过账”服务,小贩有望更快地周转现金,也希望此举能推动更多小贩采纳无现金支付。

本地最大电子转账付款机构NETS昨天(1月17日)发文告说,公司与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合作,凡是在下午5时前完成的交易,银行将在当晚11时把款项转入小贩的户头;下午5时后的交易则会于隔天早上9时过账。

当日过账的服务,不包括使用现金卡和万捷通(FlashPay)的NETS交易。

NETS指出,此次推出的当日过账服务速度“业界最快”。这一改变可让多数小贩在每天开档前,用现金付款给供应商,并改善现金周转的情况。

当日过账服务 不受公共假期和周末影响

此前,小贩通过无现金交易收款后,款项一般会在第二个工作日才能过账,如果遇到公共假期或周末,过账时间会拖延。

接下来,当日过账服务将不受公共假期和周末影响,大大缩短了小贩收款的时间。

据了解,本地目前有超过4000个小贩摊位接受NETS付款,这些小贩预计都能从中受惠。

星网电子付款公司销售总监洪淑煌说:“小贩生意不只是收款也要付款,我们通过引介QR码和其他支付方式,免除了收款的麻烦。如今推出当日过账服务,摊主付款给供应商更容易,同时也能支付其他商业费用。”

多数受访小贩对当日过账服务表示欢迎,不过也有小贩因为无现金付费的风气还不盛,认为这一改变意义不大。

达曼裕廊熟食中心豆花水摊主杨素芳(61岁)每天下午2时就收档,她目前几乎每天都会登录银行户头查看前一天的收益。“这个做法给了我很大便利,我现在可以每天查看当天的进账和开销,心里更有数。”

在丹戎巴葛坊小贩中心经营韩国餐的王霞(36岁)每天早上10时开档,晚上8时收档。她虽欢迎每日过账的安排,但也担心自己会因下午5时的“分界线”对账目感到混淆。

她说:“我现在还没有习惯每天检查银行户头账目,通常都是好几天查一次。如果一天的进账分两次转给我们,我怕到时算起来会很乱。不过,现在晚上就进账的做法,对小贩也是好消息,因为我们开档前都会须要付供应商现金。”

不过王霞指出,如今在小贩中心使用无现金支付的食客依然不多,用NETS付费的交易量很少,对仍在使用现金交易的小贩来说,这个服务意义也不大。

多名在牛车水小贩中心营业的摊贩也认为,目前的当务之急应是推动无现金付费的风气,如果交易量少,银行过账速度再快也没有用。

小贩苏瑞清(56岁)说:“来这里吃饭的大多是老人家,他们都不懂得无现金支付,有时几个星期都没人用手机或卡付钱。每天进账的钱我也不急着用。”

“我们这里除了NETS,还有其他公司推出的无现金支付服务,最重要是使用方便,不要让小贩觉得眼花缭乱,特别是忙起来的时候真的会晕头转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