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对婚礼或葬礼 都可雇佣保安员

保安公司Deep Security Services董事经理特吉迪普星(中)表示,自2017年以来,他的公司已为六场婚礼提供保安服务。(海峡时报)
保安公司Deep Security Services董事经理特吉迪普星(中)表示,自2017年以来,他的公司已为六场婚礼提供保安服务。(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不只大公司企业搞活动才请保安,近年来连私人派对、婚礼和葬礼也请保安人员到场“助阵”。有理工学院学生去年办万圣节派对就特别出钱请保安,在门外帮忙抽样检查宾客的包包。

《海峡时报》报道,为了安全起见,越来越多派对主办者现在策划和筹办派对时,除了预算食物、饮料和布置的费用之外,还会加上一笔聘请保安人员的开销。

理工学院学生许瑞安(20岁)去年10月和一群朋友在樟宜度假屋举办万圣节化妆舞会时,就支付了350元向Deep Security Services保安公司雇用一名保安人员。

他说,因为来的客人很多,约有100人,而且我们未必认识所有的出席者,因此担心派对举行期间会出状况。

他说,除了担心有人在派对搅局,聘请保安人员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提防有出席者吸毒。“我们觉得如果有个保安人员在‘看住’,有助预防出席者吸毒。”

Deep Security Services董事经理特吉迪普星说:“这些青少年担心有人携带武器进场,所以我们特地派了一名彪形大汉来执行任务,以防有人闹事。”

大型活动和聚会主办者聘请私人保安人员到场的其他原因,还包括预防出现不速之客,以及冒充宾客到场骗吃骗喝的陌生人。

聘请一名保安人员的收费每小时介于200元至500元。

滨海湾办婚宴 防外人不请自来

上个月有一对新人在滨海湾花园办婚宴,特地请了私人保安人员到场“把关”,以免有外人不请自来,进入宴会厅免费吃喝。

也有男子因为前女友威胁说要到婚宴上搅局,而考虑请保安,但后来决定更换婚宴地点。

受访保安公司负责人表示,即使办丧事也有丧家聘请保安人员到场,以防有人趁机闹事。

保安公司Horus I的庄姓负责人说,曾经有个丧家因担心一名亲戚到场闹事,于是请了私人保安人员到场以防万一。

“三天的吊丧期间,我们派了三名保安人员站岗。那名亲戚也有到场,但他没有闹事。我们事前有建议丧家让他到灵堂前吊唁死者,值勤的保安人员就在后面看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