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家 咖啡厅采用机器人咖啡师

机器人咖啡师一天能准备约2000杯咖啡。(取自面簿)
机器人咖啡师一天能准备约2000杯咖啡。(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本地将出现第一家由机器人担任咖啡师的咖啡厅,制作咖啡的速度比一位经验丰富的咖啡师快上近5倍,一天能准备约2000杯咖啡。

咖啡连锁店Crown Coffee创办人陈邦耀(39岁)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公司即将在今年3月,在金融商业区开设第一家以“机器人咖啡师”为号召的咖啡厅。

crown_coffee_keith_tan__Medium.jpg
陈邦耀与名为Ella的机器人咖啡师。(受访者提供)

陈邦耀表示,机器人咖啡师每小时可准备超过200杯咖啡,而且每一杯咖啡的味道几乎一模一样。

目前开设了4家咖啡厅的他透露,当初是希望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而想到要进行数码化,或利用机器人。不料当他提出这个主意,竟然获得不少在科技公司任职的顾客表示愿意助他一臂之力。

他表示,自2016年4月创业以来,已经同多家跨国公司和企业合作。购买机器手臂后,工程师根据他的要求进行程序设计。

目前,他的店面有6台机器手臂,其中名为Ella的机器人咖啡师曾在去年的第33届亚细安峰会亮相,获得高人气的支持。

陈邦耀透露,一个设有机器人咖啡师、咖啡机等器材的自助咖啡厅,成本介于9万元至20万元。

“机器人咖啡师是可以移动的,所以可以根据需求,把它移动到人流量较多的地方。”

引进人脸识别 熟客快速下单

店家将引进人脸识别功能,让熟客快速下单,提升他们的消费体验。

陈邦耀表示,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机器可以记得熟客的订单,根据他们的要求给予适合的咖啡选择。

此外,公司也在探讨为机器人咖啡师加入游戏功能,让顾客可以在等待咖啡的当儿,与机器人咖啡师互动。

陈邦耀透露,他们将不断改进机器人咖啡师,提升顾客体验。在他的设想中,未来,顾客可从地铁站一出来就直接通过手机预购咖啡,利用“数码皮夹”付款。待顾客抵达咖啡厅时,机器人咖啡师把已经准备好咖啡捧上,让顾客直接取走享用。

他透露,一杯由咖啡师调配的咖啡价格介于4元至4元5角;机器人咖啡厅因为减少了人力成本,每一杯的价格会较便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