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年货市场 整体买气比去年差

今年牛车水年货市场的整体买气比去年差,不少摊贩较早开始打折,希望吸引买气。
今年牛车水年货市场的整体买气比去年差,不少摊贩较早开始打折,希望吸引买气。

字体大小:

遮阳篷架不够长、有人潮但购买力弱,牛车水年货市场整体买气比去年差,有摊贩感叹生意比去年少一半。

来临星期二就是农历新年了,不少公众在这个周末做最后冲刺,购足年货准备过年。牛车水年货市场今早开市买气平平,记者上午10时走访牛车水,大部分摊位仍未开业,稀疏的路人大半是外国游客,半小时后购买人潮才开始聚集起来。

今年牛车水年货市场摊位的最高标价为1万3899元,比去年的最高价8399元增加了65%。今年共有313个摊位,比去年的420个摊位少了25%。其中30个公开竞标,其余的则由牛车水商家租用。公开竞标摊位的最低竞标价依旧维持在1850元。

多年来在丁加奴街摆摊卖花生的李儒强(28岁,摊位助手)指出,相比去年,今年的生意差了几乎一半,原本都是过年前一两天才开始打折,但他们摊位从昨天开始就已经买一送一。

他说:“今年摊位前遮阳的蓬架太短了,挡不了阳光,顾客嫌热就不来,如果可以加长会更好。”

他补充,人潮主要集中在上午和晚上,其他时间天气太热,就算有人经过也不会停下脚步买年货。

售卖手工艺品的胡文雄(64岁)在亲戚的年货摊位帮忙,他也指生意不如预期。他说:“我们很早就开始打折,已经超过一个星期了,留着这些年货也没用,希望可以趁早清货。”

降价 买一送一 最后一刻出招抢客

摊贩抓紧最后一个周末,使出降价、买一送一、用麦克风向顾客喊话等花招吸客。

受访摊贩普遍比往年提早数天开始削价促销,但一些摊位则仍按兵不动,史密斯街的老字号瓜子摊位是其中一个。

在瓜子摊兼职打工的张志辉(19岁)指出,前来购买的顾客多是熟客,他们看重的是瓜子品质,因此过去两个星期摊位都没有降价。

他说:“这里卖瓜子的摊位有很多,但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产品质量。”

在同一个摊位打工的淑婷(17岁)指出,附近摊位会播放音乐和用麦克风向顾客喊话,她和同事们则会免费让顾客试吃,以亲切问候留住人流。

售卖20多种花生的李儒强则指出,昨天开始买一送一的促销后,生意稍微好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