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姻缘相馆牵 小印度相馆相亲照 促成数万姻缘

萨维和妻子经营相馆16年,曾为数万名单身者拍摄相亲照。
萨维和妻子经营相馆16年,曾为数万名单身者拍摄相亲照。

字体大小:

chl_7870_Large.jpg
小印度的这家相馆为无数客工和专业人士拍“相亲照”。

本地相馆老板“促成”数万个跨国姻缘!小印度一相馆,16年来为无数的印度客工和专业人士拍摄“相亲照”,让他们邮寄回国找老婆,每个月曾多达800人光顾。

坐落在小印度加宝路的Sajeev Digital Studio的老板是53岁的萨维(K. Sajeev Lal)。他与妻子经营照相馆已长达16年。

与一般相馆不同的是,萨维提供拍摄“相亲照”的服务,让单身人士能够使用他所拍的照片,寻觅另一半。

萨维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他从16岁就开始进行拍摄,起初是自由业者,后来才开了相馆。

“我想到可以提供拍相亲照的服务,主要是因为许多在本地工作的印度籍人士都需要通过相亲娶老婆。”

他说,拍相亲照的不同之处在于,背景的选择和拍摄方式:“我们提供多种彩色背景给顾客选择。”

他透露,早年在尖峰时期,每个月可为至少800名单身人士拍摄,但自从2013年小印度暴乱后,生意减少一半。

拍摄“相亲照”的收费为36元,包括打印两张照片和提供照片存本。

顾客包括劳工和专业人士

另外,拍相亲照的顾客当中,除了劳工,有些甚至是专业人士,如工程师等。

萨维说,由于在印度,结婚还是以相亲为主,所以许多在本地工作的印度族都会相亲。他们大部分为男子,年龄23岁左右。

成功娶妻生子 带妻儿回来拍全家福

据萨维所知,使用他所拍摄的相亲照的配对成功率是100%,所有人都成功找到另一半并结婚。

他透露,男子一般会把“相亲照”寄给父母,再由父母拿给女方看,看对眼后就促成一桩婚事。

“如果是客工,他们就会回国娶妻,然后再独自回来新加坡工作。”

不过,也曾有一名男子拍了相亲照后就成功娶妻生子,后来还带着妻儿回相馆拍全家福。

手绘布景鱼尾狮 充满新加坡特色

拍照布景包括手画的鱼尾狮,相亲照贴满整个相馆。

记者昨天(2月14日)走访时,发现相馆贴满了萨维的作品。另外,相馆内拍摄的布景,包括了手画的鱼尾狮相,很有新加坡特色。

他说,很多年前,顾客拍照后,还需要把照片洗出来,再邮寄回家乡。

“现在很多都选择用手机简讯传送,或者通过电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