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发局与食品厂商联合会 率46家公司参加迪拜“海湾食品展”

字体大小: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与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SFMA)昨天率团到迪拜参加2019年海湾食品展(Gulfood 2019),共有46家新加坡公司参与这个为期五天的活动。

企发局指出,今年参展的食品饮料公司比去年的38家是增加了21%。这是新加坡连续第10次参加这个全球其中一个最大的食品饮料商贸展。

它说,近乎一半参加展览的新加坡公司,将在该展览会上推出对中东地区或阿联酋市场来说是全新的食品。

企发局局长方章文说:“新加坡的食品在国际上正日益受欢迎,因为它们品质优良且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以中东地区来说,这是个快速增长的食品和饮料市场,并且是新加坡公司的一个重要的食品出口目的地。”

他说:“海湾食品展是迪拜的一个主要商贸展,也是商家了解最新市场趋势、联系中东和全球食品贸易和分销商,以及建立商业伙伴关系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很高兴今年有46家新加坡食品厂商在海湾食品展参展,介绍各种产品给市场,包括较健康、便利和即食的选择。我们希望这些公司将能够借助海湾食品展,把业务扩展至中东和更广范围的新市场。”

根据企发局,去年中东占新加坡制造食品出口的将近2亿8000万元,其中75%是出口到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去年,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是我国出口食品在该地区的最大目的地。

此外,企发局去年成功协助本地食品公司在中东与特许经营公司和分销商建立28个伙伴关系。这些本地公司当中,90%是中小企业。目前,已有超过30家新加坡食品公司在中东有业务。

企发局指出,新加坡食品公司可以提供非传统食品概念和便利的食品选择,例如可即食的包装食品和食品贩卖机器。此外,植物蛋白质、代替糖以及质地经调整的食品,也适合阿联酋市场的需要。新加坡食品厂商正在使用科技来延长食物产品的货架期或保存期限,以及保存它们的营养和品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