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下月办经济与投资讲座 分析中美政经局势与本地市场

左起:亚细安加三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资深经济师李文龙、FSMOne.com股票和挂牌基金研究部高级分析员游维仁、莱坊国际产业顾问行高级董事兼主管李乃佳。
左起:亚细安加三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资深经济师李文龙、FSMOne.com股票和挂牌基金研究部高级分析员游维仁、莱坊国际产业顾问行高级董事兼主管李乃佳。

字体大小:

中国和美国的一举一动,牵引全球政治与经济局势。目前,众人将焦点放在两国的贸易协商。专家认为,若进展理想,对人民币将有支撑。

亚细安加三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资深经济师李文龙博士将在下个月16日举行的《联合早报》2019年经济展望暨投资讲座上,以中美宏观经济分析及汇率市场展望为题,对当前中美宏观经济形势进行解读,展示汇率分析的基本框架,并分析当前及未来汇率市场形势。

过去一年,受到整体大环境的影响,人民币走弱,有逼近甚至跌破1美元兑7人民币的态势。人民币走势疲弱,也影响了亚洲货币。

李文龙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中美贸易协商依旧扮演关键角色。他指出,双方的谈判进展不错,若维持下去,今年人民币估计可走强。

李文龙认为,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可维持在6%以上,涨幅介于6.2%至6.3%。中国政府所采取的货币宽松政策,尽管力度不如过去,对经济仍有提振作用。

美国方面,李文龙说:“目前看来,整体经济是稳定的。”

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局决定放缓加息步伐,今年美元的走势估计也会趋缓。

汇率市场以外,讲座同时邀请不同领域专家分析股票和房地产走势。

FSMOne.com股票和挂牌基金研究部高级分析员游维仁将以中国和美国市场过去一年的表现,来寻找海外值得长期投资的板块和个股。

他受访时指出,中国的银行股和科技股以及美国的半导体行业,皆有基本面不错且值得长期持有的标的。这些个股过去一年的股价大幅下跌,目前可能正是进场的好机会。

本地市场的机会在哪里?

莱坊国际产业顾问行高级董事兼主管李乃佳则将聚焦本地的房地产市场。

李乃佳受访时说,尽管全球经济充满不稳定性,“长期来说,房地产依旧具有保值能力”。

他将分析去年政府实施新的降温措施以来,对本地私宅市场的影响。

除了私宅,本地还有其他资产可能会引起投资者兴趣。李乃佳也将一一分析零售、办公楼、工业厂房与商业园以及店屋的投资趋势。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所长陈企业博士则将剖析新加坡应该如何应对全球贸易新形势、引领亚细安促进经济改革、凝聚全国的力量并提升核心能力四个方面,对今年本地经济形势做出展望。

他认为,不少制造商有意将生产线转移到东南亚,新加坡作为区域金融与贸易枢纽,可以好好把握此契机。陈企业也将在讲座上分享如何透过软硬件建设,提升我国的核心能力。

2019年经济展望暨投资讲座的赞助机构是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支持机构为FSMOne.com。

《联合早报》2019年经济展望暨投资讲座

日期:3月16日(星期六)

时间:中午12时至下午5时

地点:首都剧院 Capitol Theatre(连接政府大厦地铁站)

报名费:25元(包括茶点和礼包)

电邮:mkgzbpromo@sph.com.sg

报名网址:zbinvest2019.sphevents.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