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jek奖励金减少 司机回流

Gojek为旗下司机推出保障计划。(档案照)
Gojek为旗下司机推出保障计划。(档案照)

字体大小:

Gojek今年全面进军本地市场与Grab“抢滩”,不少司机受其积分奖励制度吸引,纷纷加入。不过有私召车司机指出,随着它近期给予的奖励金有所减少,导致不少司机“回流”,重投Grab的怀抱。

私召车司机谢官意(34岁)表示,根据他粗略估计,身边每10名Gojek司机当中,就有7人因为奖励金减少,而决定回Grab。

他说:“如果要获得较好的Gojek奖励金,司机每天需要开车至少12小时至14小时,但并不是所有司机都做得到。相反地,Grab所给予的奖励金更为稳定。”

他认为,虽然目前看似两家公司的竞争不分上下,但Grab因为进场时间较长,拥有更稳定的客流量,以及司机奖励金制度。

司机宋先生(34岁)指出,最近发现Gojek的车资缺乏竞争力,短短车程可能才4元多,造成司机根本没有接单的动力,希望公司可以重新探讨车资架构。

另一名司机陈美玉(40岁)也认为,Gojek供应和需求并不成正比,乘客需求量最近有所减少,等候时间也更长。

“最近也发现Gojek系统安排的乘客,似乎距离司机较远,这会浪费双方的时间,希望系统可提升配对的功能。”

Gojek发言人:推出服务以来 司机反应正面

Gojek发言人透露,在新加坡推出私召车服务以来,司机们的反应都非常正面,有数千名司机第一时间跟他们注册。

他表示,司机们有如此热烈的反应,相信是看到公司针对他们的福利,所推出的许多良好举措和竞争奖励计划,包括日前宣布,和本地起步公司Gigacover一起合作推出的收入保障计划。

Gojek日前发文告透露,根据新计划,司机只需要根据年龄,支付一笔每月一次性的优惠保费,就可享有每天80元的基本收入保障、高达21天病假和84天住院假。

发言人说:“我们会继续努力,给本地乘客多一个选择,同时挑战对手,一起为乘客创造更美好的乘车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