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能力转移计划” 商家邀俄专家授艺寻求突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俄罗斯专家黛莉亚(面向镜头者)受邀到本地讲课三个月,除了培训工匠,也指导设计师开发新产品。(受访者提供)
俄罗斯专家黛莉亚(面向镜头者)受邀到本地讲课三个月,除了培训工匠,也指导设计师开发新产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想以难度最高的烧青工艺突破奢侈消费者市场,但本地缺少这方面的技师,本地珠宝和勋章设计与铸造商于是通过“能力转移计划”邀请俄罗斯专家授艺。如今,公司的工匠和设计师已经掌握相关工艺,产品预计将三个月后面市。


2000年成立的Royal Insignia的主要客户是各国王室,打造用于婚礼和加冕仪式等重大庆典的王族勋章和礼品。由于现有的顾客源太小,Royal Insignia想以烧青工艺突破顾客人数其实相当可观的奢侈消费市场。


产品开发经理何敏仪(28岁)发现,本地只有掌握基本烧青工艺的技师;最先进的、能够做出渐变色以及三维等效果的烧青工艺,只掌握在欧洲国家手里,是他们的不传之秘。她说:“我们尝试找过好几家公司,最后才在俄罗斯大使馆的协助下,联系上一名愿意过来指导我们工匠和设计师的专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