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精准养殖技术 新型渔场产量可翻倍

SAT联合创办人艾歇尔贝格尔说,希望以自动化设备将养殖鱼的各种风险减至最低。(陈来福摄)
SAT联合创办人艾歇尔贝格尔说,希望以自动化设备将养殖鱼的各种风险减至最低。(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通过高度自动化和数据化摒除充满变数的环境和养殖因素,渔场业者Singapore Aquaculture Technologies在今年内投入运作的新浮动渔场,预计可提高生产力至少30%。

渔场业者Singapore Aquaculture Technologies(简称SAT)使用封闭箱养鱼技术,从两米深海处抽水,利用过滤系统和紫外线杀菌,再把干净的海水输送到养殖箱内养鱼。

SAT目前在我国东部海域有约95个不同大小的养殖箱,养殖鲈鱼和红鲷鱼,料在今年可达到200公吨的生产量,而当新浮动渔场投入运作后,每年的生产量预计可达450至500公吨。

SAT联合创办人艾歇尔贝格尔(Dirk Eichelberger,55岁)说:“我们信赖精确的养殖技术,例如通过数据化,由感应器测量渔场的数据,能帮助我们了解如何改良运作方式,以及制定自动化流程。”

对于将在今年内投入运作的新浮动渔场,艾歇尔贝格尔指出,新渔场采用循环水养殖系统,并以人工智能科技预防疾病和分析养殖鱼的状态。由于环境因素会得到更好的控制,他估计新渔场的生产力提高至少3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