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鸡蛋供应增加 本地蛋价持续回跌

马国鸡蛋货源增加,本地鸡蛋价格料回跌。(档案照)
马国鸡蛋货源增加,本地鸡蛋价格料回跌。(档案照)

字体大小:

随着马来西亚市场上的鸡蛋供应量增加,本地鸡蛋价格也持续回跌,蛋商表示每个鸡蛋价格,本周还会再微跌1分;10粒鸡蛋将减1角。

马国禽畜业联合总会在本月9日针对近来市场上的鸡蛋价格发表声明,指有迹象显示,马国市场上的鸡蛋供应量已增加,蛋价因此应声回跌。

由于鸡蛋是易腐物品,马国禽畜业联合总会说,当市场上有更多的鸡蛋供应时,农场无法保留未售出的鸡蛋,加上蛋商农历新年后减少鸡蛋购买量,造成鸡蛋价格下降。

农粮兽医局数据显示,本地约七成的鸡蛋来自马国。农历新年期间由于需求高,蛋价的进口价一度飙升50%, 但由于我国从多个地方进口鸡蛋,鸡蛋零售价增幅没那么大,涨幅约4%。

跌回合理价

新加坡蛋商公会前会长洪腾芳告诉《新明日报》,随着马国市场上的鸡蛋供应量增加,本地鸡蛋价格也应声持续回跌。

虽然不清楚具体的货源增幅,但洪腾芳说,本地鸡蛋价格其实自农历新年后就回稳,到了上周开始下调,预计本周还会再持续下跌,跌幅为1分。

绿色科技鸡蛋产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黄功源也表示,农历新年期间,鸡蛋价格因需求量上涨而随之上扬,而目前鸡蛋价格已回跌至合理的价格。

越来越小个?

本地售卖的鸡蛋越来越小个?鸡蛋业者表示没这回事,并指鸡蛋级别是按重量计算。

有读者向《新明日报》反映,从超市购买的鸡蛋似乎越来越小粒,可是零售价并没有下调。针对这项质疑,黄功源说,本地鸡蛋都是经过称重来分级的。

66400b00u_Small.jpg
鸡蛋大小不影响营养成分,只影响分量。(档案照)

他说,业界以A级(重量介于65克至69.9克)、B级(重量介于60克至64.9克)和C级(重量介于55克至59.9克)为准来为鸡蛋进行分类。

市场上的鸡蛋普遍为B级重量,黄功源说鸡蛋没有变小,但“消费者可以依据他们的需求和消费能力来购买鸡蛋。”

大小不影响营养成分

新加坡市场上能买到的鸡蛋种类估计超过10种,如有的含奥美加3族脂肪酸、有的是有机鸡蛋等。

鸡蛋大小不影响营养成分,只影响分量。

此外,蛋大小与鸡种有关系。蛋鸡开始产蛋的首一两个月,蛋会比较小,过后,较成熟的蛋鸡所产的蛋就能达到鸡种的固有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