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阁纪伊国屋书店下月21日停业

位于亮阁的纪伊国屋书店将于下个月21日停业。(林艺君摄影)
位于亮阁的纪伊国屋书店将于下个月21日停业。(林艺君摄影)

字体大小:

亮阁纪伊国屋书店(Kinokuniya)将在下月21日结束长达36年的营业,顾客表示书店的书籍种类全面,为停业感到惋惜。

在本地拥有四家分店的纪伊国屋书店,日前在官网及亮阁分店贴出结业的告示。

书店也在告示中感谢读者过去36年给予的支持,并说:“通过这个决定,我们希望能够整合有限的资源,更好地部署在其他业务部门。”

届时,本地的纪伊国屋书店就仅剩下位于义安城高岛屋(Takashimaya)百货公司、裕廊东Jem购物中心和白沙浮广场的三家分店。

据了解,有不少人会专程到亮阁纪伊国屋书店,因此它的停业或影响商场人潮。

 

img_9302_Medium.jpg
书店所属楼层至少有两间空置店铺。

在隔壁茶艺店工作的陈女士(67岁)受访时说,不少日本人会特地到书店看书,她相信书店停业会导致“书友”不再前来,商场人潮减少,生意也随之受到影响。

另一家店的老板肖鹏(30岁)向记者透露,商场周日里没什么人潮,周末人潮则会超过两倍。他也同意,书店停业必然会影响商场人流量,不过他认为,到该商场的顾客都是带有“目的性”而来,因此消费的比例居多,他并不感到非常担心。

附近上班族:每周光顾2次

在附近工作的白先生(52岁,销售经理)过去10多年来,每星期会光顾书店两次。

他说,许多难找的书籍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他表示书店停业固然可惜,但他并不感到惊讶。“毕竟这里的人很少,书店要停业也是可以理解的。”

凯德集团 城市发展 拟以4亿元买下亮阁

凯德集团和城市发展准备以4亿元买下亮阁购物中心。

据《商业时报》报道,凯德集团、城市发展,以及与PGIM房地产有关联的亮阁购物中心所有者,已经进入买卖选择权协议。

过去三年,市场频传出三方探讨共同重新发展这个已有30多年历史的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