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业新招 治丧处设按摩椅

有业者在殡仪馆内加入按摩椅。( 新加坡殡仪馆提供 )
有业者在殡仪馆内加入按摩椅。( 新加坡殡仪馆提供 )

字体大小:

与时并进!丧家不再只是打麻将守丧,殡葬业者如今还准备按摩椅、无线网以及咖啡机等服务,让家属放松身心。

为应付需求,一些殡葬业者开始在殡仪馆内加设按摩椅、按摩用具、平板电脑以及咖啡机等等,让家属使用。

新加坡殡仪馆发言人透露,公司近期在大厦内的各个接待礼堂内加设一台按摩椅,但若家属还需要肩膀按摩器等其他按摩器,也可向柜台借用。“许多年轻人进入行业,开始加入比较新颖的服务,让丧家在这期间也能舒缓一些压力。”

殡葬业者郑海船受访时则说,为应付需求,他们也提供保险箱、咖啡机,甚至在晚上加派人手,为丧家招呼吊丧亲友。

李潮兴寿板店负责人之一李魁达(50岁)则表示,他们如今决定开始提供无线网络服务,主要是因为曾经就有不少顾客提过。

“现在的丧礼和以前相比较为简化,有些家属晚上也无需烧冥纸,有人觉得太无聊,所以都会选择上网。”他透露,公司一般会购买为期7天的手机芯卡(SIM card),开启路由器,供丧家免费使用。

提供心理辅导 助家属舒心

有业者为家属提供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度过失去家人的伤痛。

五福寿板店副总经理郭景婷(38岁)透露,公司在大约五六年前开始推出辅导服务,帮助家属度过艰难时刻。

“死亡原因有时属于非自然死亡,导致有些家属比较措手不及,而且现在的人也比较愿意接受心理辅导。”

她分享说,她修读过心理学,因此在丧礼上能分辨家属是否需要帮助。“我一般会提醒其他家属,要留意无法接受噩耗的家属行为,并在丧礼结束后与家属联系,看他们是否还需要其他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