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樟宜开放预览首日 40米瀑布成访客焦点

字体大小:

夜幕低垂,优美音乐响起,40米高瀑布随着旋律摆动,红橙黄绿的绚丽灯光顿时成为全场焦点,吸引大批公众驻足围观,享受眼前这场视觉飨宴。

万众瞩目,耗资17亿元的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昨天(4月11日)举办了首场预览活动,这座耗时近五年精心打造的“宝石”,为国人和全球旅客提供一流的零售、餐饮和休闲体验。

星耀樟宜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唐昀说,希望星耀樟宜成为一座“世界与新加坡相交汇”的景点。

“在提供世界级购物和餐饮的同时,这里的环境也绿意盎然,这独特的定位将能满足旅客更高的需求,即便他们只是在这里逗留片刻。”

她也提到,星耀樟宜将为机场附近的居民和上班族提供全新体验,有助为东部地区注入新活力。

汇集海内外280多家商店餐室

在第一搭客大厦旧停车场原址上建起的星耀樟宜,汇集了海内外280多家商店和餐饮店,并以不同的零售概念,包括双层楼(duplex)零售空间,以及俯瞰40米高雨漩涡的用餐区等,为访客提供不一样的体验。

星耀樟宜将在本月17日正式对外开放。下个月,访客也能参观四楼的樟宜时空体验馆(Changi Experience Studio),通过互动型游戏和投影体验等,了解樟宜机场的幕后运作。

位于建筑顶层星空花园(Canopy Park)的各种游乐设施,如奇幻滑梯、天空之网,以及树篱迷宫和镜子迷宫等,则定6月10日开放。

星耀樟宜的目标对象之一是通过樟宜机场转机的过境旅客。

樟宜机场集团机场运作管理董事总经理吴汭刚说,数据显示,旅客在机场的过境时间越来越长,因此有必要增添设施,确保他们能充分利用在机场的每分每秒。

他说:“以往到了晚上,纵然机场有花园和小睡空间等,但乘客能做的事情不多……但现在,不论是在森林谷散步,或是看场电影,这一切都变得可能。”

另外,兴建星耀樟宜期间,同步进行的樟宜机场第一搭客大厦(简称T1)扩建工程预料今年中竣工。到时,T1每年可接待的客容量将增加300万,达2400万人次。

星耀樟宜从昨天至16日之间举办预览,让多达50万名新加坡居民抢先一睹这座新地标的魅力。昨天约有6万人报名到场参观。

蔡文彬(17岁,学生)昨天和母亲及外公外婆一起来先睹为快。他说,整个过程很顺畅,“看到瀑布的那一霎那,真的震撼人心,非常漂亮!”

樟宜机场集团总裁李绍贤说,星耀樟宜将为新加坡世界级的旅游景点和航空设施增值。

“不论是前来新加坡或是在这里转机,我们都期待旅客的到来。”

南洋理工学院商业管理系款待与旅游管理专业文凭高级课程经理戴媺琳受访时说,星耀樟宜改变了机场的定义。

“樟宜机场已不再只是为搭飞机而来的地方,它已化身一个新的生活时尚景点……不少国家也在兴建巨大的机场和新搭客大厦,因此新加坡不能一成不变,樟宜机场必须不断创新。在吸引游客关注度方面,星耀樟宜提供了所需的竞争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