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学生合资8000元 创办全岛首家流动泡泡茶

流动泡泡茶推出半年,需求上涨,第一季度营业额比咖啡高出三倍。(受访者提供)
流动泡泡茶推出半年,需求上涨,第一季度营业额比咖啡高出三倍。(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两大学生合资8000元创办全岛首家“流动泡泡茶”大获欢迎,平均每场活动制作700杯,最高纪录曾达2100杯。

24岁的陈友正和林庆伟相识于海星中学附小,并在义安理工学院重逢,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

两人其实一直怀揣着开咖啡馆梦想,无奈创业资金有限。经过一番筹划,两人决定创办流动咖啡吧台“Nineteen95 Espresso Bar”。服完兵役后,各掏4000元积蓄,开启创业之路。

陈友正受访时表示,刚开始时,他们连供应商、营业执照和公司申请等基本事项都不清楚,所幸有几名友人和导师给予宝贵意见。

img_20181209_102400_1_Medium.jpg
流动泡泡茶后大受欢迎,现场食客一涌而至。(受访者提供)

陈友正也直言,初期两人缺乏沟通,对于公司理念包括如何推广和运营都有异议,几乎把情谊都赔上,幸好后来两人冷静下来,努力找出最好的沟通方式。

为扩展业务,他们在去年9月推出“流动泡泡茶”(FrothTea)活动配套,为各大活动提供现场“泡茶”服务。

根据他们的经验,一般活动需制作700杯左右,不过他们也为较小规模的活动推出至少100杯(440元)的配套;最高纪录曾遇过一场需制作2100杯的活动。

原以现场泡咖啡起家,不过泡泡茶的需求如今已超越前者,根据第一季度的销售额,泡泡茶生意几乎是咖啡的三倍,令他们备受鼓舞。

忧风险与学业 父母曾劝阻

双方父母都曾劝阻他们,反倒激励起他们不服输的意志。

陈友正说,由于投入在生意的时间过多,父母一度担心他荒废学业。

林庆伟受访时则表示,家人虽然很支持他创业,但他们也会不时提醒他做生意有风险。

陈友正说:“这些话反而刺激我要更努力,向父母证明我的坚持是对的。”

盼未来能开咖啡店

积极进修,盼未来能正式开一家咖啡店。

陈友正目前在新加坡理工大学(SIT)攻读商业服务管理课程荣誉学士学位,他选择商务和会议、展览与奖励旅游领域(简称MICE)专业,希望从中学习生意经营,并拓展人脉。

目前在新跃大学修读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经济与金融课程的林庆伟。希望毕业后可从事金融业,从中学习打理生意的技巧,也想为自己“留一条后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