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8巷巴刹熟食中心装修3个月 157摊主坚持翻新后再开档

大巴窑8巷巴刹和熟食中心有超过150个摊位。(林佳敏 摄)
大巴窑8巷巴刹和熟食中心有超过150个摊位。(林佳敏 摄)

字体大小:

大巴窑8巷巴刹和熟食中心将从下周起至7月21日,展开三个月的翻新,在老一辈小贩纷纷宣告退休之际,这家小贩中心的157个摊主却一一坚持下来,表示翻新后会继续开档。

中心商联会主席钟炎长(72岁,水果摊摊主)受访时透露,该中心共有157个小贩摊,包括80个熟食摊,以及77个湿巴刹摊位和小店铺。他说:“翻新后,157个摊主都会回来开档。他们大部分都是老摊主了,做了几十年。”

钟炎长也指出,翻新工程进行期间,小贩们无需支付租金和杂费。翻新工程主要是整修厕所、重铺地砖、装风扇和油漆等。

据了解,该中心上一回翻新是2010年底,当时关闭了11个月。

受访摊贩告诉记者,他们都会在翻新后重返中心继续开档。他们也期待翻新后,有更舒适的工作环境,带动更多人潮。

过去几天,有摊贩开始张贴告示,提醒顾客小贩中心将关闭翻新,请他们三个月后回来光顾。

img_20190415_162821_Small.jpg
小贩中心外头挂上横幅,通知公众有关翻新工程的消息。 

摊贩:或打临时工出国“吃风”

三个月无法开档,有小贩要去打临时工,也有人趁机旅行“吃风”。

开档30年、售卖潮州粥的刘巧娇(63岁)与妹妹受访时表示,三个月无法开档,她们会先休息一阵子,过后会打兼职工来填补收入。

她透露,目前都是自家人帮忙打理档口,除了姐妹俩,以及丈夫,80多岁的父母也会轮流到摊位帮忙洗碗,凡事亲力亲为。

肉脞面摊主陈国兴(50岁)表示,三个月的时间不短,他们会利用一半时间好好休息,另一半则去打兼职工。

经营茶水档的符显耀(60岁)透露自己好几年都没有休息了,三个月期间会去一趟短期旅行,好好休息。

民众:期待更便民食物莫起价

受访居民表示,期待大巴窑8巷巴刹和熟食中心翻新后,环境变得更舒适、宽敞,且方便年长者和轮椅者活动。

金吉阁居民张女士(75岁,退休者)受访时表示,自己行动不便,在翻新期间,会请孩子帮忙到附近的巴刹与熟食中心买菜与早午餐。

她期待翻新后,巴刹和熟食中心变得更明亮、宽敞和透风,且方便年长者和轮椅者活动。

陈明华(39岁,自雇人士)表示,这段期间,他会想念那里美味可口的食物,因为“每天早上已习惯来这里吃粥、喝咖啡,整修三个月期间不知道怎么办?”

他也说,作为一名小市民,他希望租金和食物不要在翻新后起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