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后首个公假人潮汹涌 进入星耀樟宜热门商店 先领券才能排队

星耀樟宜一些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工作人员得在电动扶梯口,指挥公众分批搭乘,避免扶梯瞬时载客量过大,发生安全事故。(陈斌勤摄)
星耀樟宜一些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工作人员得在电动扶梯口,指挥公众分批搭乘,避免扶梯瞬时载客量过大,发生安全事故。(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本周三正式营业的星耀樟宜昨天(4月19日)迎来首个公共假日,汹涌人潮挤爆七层楼高的商场。有餐饮店需排队四小时,有大热商户人龙超过百米,甚至得先领券才有资格排队。商场也增派人力,手拉手筑起人墙,全力疏导人群。

据记者观察,昨天的访客以本地家庭居多。人潮自上午8时开始聚集,到了10时,商场已是一番熙熙攘攘的场景。40米高的室内瀑布雨漩涡依然是访客的最爱,许多人一进门就直奔雨漩涡前拍照留念。

从星耀樟宜五楼延伸至地下二楼的各个观景台都站满了人;一些较为狭窄的过道,人们要轮流侧身而过;热门拍照的位置,还排起了队。值得一提的是,场面拥挤,但秩序井然。

长居本地的台湾人杨佳瑜(29岁,软件业务员)昨早9时30分就和朋友在星耀樟宜边吃边逛,直到下午4时才意犹未尽地离开。

她告诉《联合早报》:“我们预料长周末会有大批人潮。尽管下午一度挤得水泄不通,但多亏工作人员疏导,加上民众守秩序,排在人群中慢慢向前走,不至于产生烦躁感。”

公众需等至少两小时

截至下午4时,热门商铺如美国汉堡店Shake Shack的等候时间已达四小时,精灵宝可梦中心门外排起超过100米长的人龙,入店需等约两小时。

中心经理北村寿四郎说,由于排队范围已超出指定区域,他们已分发超过百张“等候券”,顾客到了指定时间,才能前去开始排队。

“为了尽可能缩短顾客排队时间,我们也在全部五个收银台增派多一倍人手,加快结账速度。”

Shake Shack受询时则表示,吸取开业首日经验后,前天起分开内用和外带两条队伍,努力缩短等候时间,把从进店排队付款到领取食物的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

位于地下二层的A&W是另一家热门餐饮店。可容纳80人的店面到了下午,等候时间已超过两小时。A&W昨早在面簿发文说,为能及时进行内务管理和补充货源,每天凌晨3时到6时将暂停营业。

星耀樟宜发言人受询时表示,除了开业前已为不同客流作相应预演,管理方也通过闭路电视实时监控与分析客流情况,及时调派人力维持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