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南街牛肉面结业 同一家族牛肉粿条仍营业

福南街牛肉面宣布结业,但出自同一家族的福南街著名牛肉粿条将继续营业。
福南街牛肉面宣布结业,但出自同一家族的福南街著名牛肉粿条将继续营业。

字体大小:

拥有108年历史的福南街牛肉面宣布在7月11日结业,出自同一家族的福南街著名牛肉粿条说明仍将继续营业。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拥有108年历史的福南街牛肉面上周通过面簿宣布即将结束营业的消息,第四代传人陈巧如(44岁)受访时说,结业与租金问题无关,而是因为员工难请,不得不忍痛割舍家族苦心经营的老字号。

这家牛肉面的第一代摊主在1911年从中国汕头南来,在福南街附近开档贩卖古早味的牛肉面,档口传到下一代时搬到福南街,“福南街牛肉面”的名声就这样传开,而且一传就传了四代人。

名为福南街著名牛肉粿条(Authentic Hock Lam Beef)的另一家牛肉面周六在面簿上贴文,对于福南街牛肉面结业的消息表示难过,并指出消息让他们的许多顾客感到混淆。

原来,福南街著名牛肉粿条的掌舵人陈勉彬(38岁)是陈巧如的堂弟,他的贴文写道:“虽然我们的生意方向不同,但我们有着同一位祖父和曾祖父。”

陈勉彬在贴文中说明,位于北干拿路(North Canal Road)的分行已经有15年历史,这家分行和位于旧机场小贩中心和中华游泳会的分行仍将继续营业。

陈勉彬受访时说,他是从伯父那里得知堂姐结束营业的决定,还不知道她未来是否会重操旧业或有任何其他打算。

“两家福南街牛肉面有各自的经营模式,管理方式也不互通。顾客们得知消息后纷纷前来询问,为了不一一解释说明,才在面簿发文。”

fu_nan_jie_zhu_ming_niu_rou_guo_tiao_b-070518_Large.jpg
位于北干拿路的福南街著名牛肉粿条贴出告示表示将继续营业。

掌舵人:传统美食不应再流失

福南街著名牛肉粿条掌舵人表示,20年前就向父亲学习曾祖父传下的手艺和配方,在本地开枝散叶自立门户。

他在贴文中提到,认同人力问题与持续上涨的租金让餐饮业者很难做。

他非常感谢顾客长久以来的支持,希望堂姐也能想办法让家族的牛肉面生意继续下去。

“新加坡不可以也不应该再流失更多传统美食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