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戎巴葛熟食中心关两个月翻新 摊贩多选择留下

丹戎巴葛坊小贩中心要到7月15日恢复营业。(洪璐华摄)
丹戎巴葛坊小贩中心要到7月15日恢复营业。(洪璐华摄)

字体大小:

丹戎巴葛坊熟食中心本周三(5月15日)起关闭两个月,进行翻新工程,居民担心喜爱的美食摊位会迁走,大部分受访摊主表示不会迁离。

位于中央商业区一带的丹戎巴葛坊小贩中心是那一带上班族午餐的好去处,也是不少著名小贩美食的聚集地。

roe_2310_Medium.jpg
丹戎巴葛坊小贩中心要到7月15日恢复营业。

本周三起,它将关闭两个月进行翻新工程,7月15日恢复营业。这是继那一带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之后另一个进行翻新的熟食中心。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将在6月1日恢复营业。

有居民就指出,这意味着住家附近两个价廉物美的熟食中心有约两个星期是关闭的,他们得到较远的熟食中心去用餐,比较麻烦些。

预计食物价不会涨

不过也有居民指出,那里小吃店、商场林立,不怕没地方吃东西,只是担心翻新两个月后,自己喜爱的摊位会搬走,日后吃不到自己爱吃的美食。

住在熟食中心附近的梁素芬(40岁,公务员)告诉记者,自己爱吃那里的云吞面,这两个月吃不到固然会想念,但更担心的是它会搬走。

“几年前,这里翻新后,就有不少摊位搬走了,希望这次不会历史重演。”

另一名居民杜维原(26岁,研究员)也表示,喜欢吃那里的鸡饭,这两个月就吃不到了。

受访摊主告诉记者,该小贩中心的52个摊位中,大多数会继续营业,食客不必太担心。

“好彩云吞面”老板娘林女士(57岁)表示,这次翻新摊主无需自掏腰包,两个月翻新期间不必交租,也没听说过后租金要涨,所以摊主应该都不会调整食物价格。

roe_2296_Medium.jpg
售卖饼干及咖啡粉的曾常铟表示,翻新期间将把生意搬回家,为顾客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有摊位翻新前结业

52个熟食摊位中,有一摊位在翻新前结束营业,由同巴刹的另一摊主接手。

不愿具名的摊主透露,一家售卖药材鸡的摊位前几天已结束营业,相信是趁翻新前撤走,他估计是摊主老迈,所以索性结业。

据记者观察,药材鸡的摊位已经挂上新招牌,据了解,这是同排的一个卖甜品的摊位迁移过去,而原本的甜品摊位也已经空置。

摊位助手感叹:手停口停

翻新两个月,有的店家趁机休息,有人则将生意搬回家。摊位助手感叹“手停口停”,暂时另谋出路。

在巴刹售卖饼干及咖啡粉的曾常铟(69岁)告诉记者,翻新期间将把“生意”搬回家,为顾客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他戏说,“这段期间只能做‘大’生意,不做散客生意。”

售卖卤面的蔡兰英(70岁)则表示,自己和76岁的丈夫继承这摊位20多年,开档是为了打发时间,会趁此机会好好休息。

茶水摊助手林先生(68岁)则告诉记者,自己在此工作5年,这是二次遇上翻新,他表示,这两个月老板没开档自己也没薪水领,为了糊口会另找暂时的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