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阁易主 部分商家忧前景

亮阁外观。(档案照)
亮阁外观。(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亮阁被凯德集团和城市发展以4亿完成收购,预计将进行大整修,部分商家担心未来重新发展计划期间没地方营业,不知何去何从。

凯德集团和城市发展,与拥有亮阁的PGIM房地产相关企业,在3月份签署了期权买卖协议(Put and Call Option),售价为4亿元。凯德和城市发展过后向本报证实这项收购计划在上周五已完成。此外,两家公司也将携手寻找新契机,为该地产增值。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6月3日)走访亮阁时,不少店家都已贴上告示,表明将搬迁到世界城购物中心,有的则是会到其他地点,搬迁日期则各异。不过,也有部分受访的商家只听闻亮阁会进行大翻修,目前仍未有可搬迁营业的地方,不知何去何从。

在亮阁经营超过20年的富丽华健康之家脚底按摩中心的老板揭南(66岁)表示,他目前尚未被安排或找到新地点继续营业。

“我这边知道的是年底要进行大装修,所以希望管理层可以帮忙我们找到新地点,至少能让我们比较安心,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若要重新发展,希望新的管理层能尽快通知时间点,然后也帮忙我们找到新地点,至少能让我们比较安心,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另一家售卖儿童服装的店铺职员田小姐(23岁)也从老板口中得知,目前尚未有新的地点可运营,只能静观其变。

其他知名连锁品牌如优衣库(Uniqlo)和星巴克(Starbucks)的职员则表示,听闻公司年底可能会结束在亮阁的营业。

liang_ge_yi_zhu_-030619_Large.jpg
亮阁内部分店家随着租约到期后已经搬离。 

生意惨淡 有店家一天仅一顾客

市区线建好生意仍惨淡,有店家一天仅一个顾客。

田小姐说,服装店的生意也时好时坏。好的时候一天可以做20多笔生意,差劲的时候可以惨到一整天只有一个顾客。

“希望重新发展后,可以有多些这类能稳住人流的知名品牌,吸引多一点人到商场购物。”

Cristofori乐器行职员吴女士(57岁)观察到,和90年代全盛时期相比,现在的生意可能仅是当年的一半。

“虽然市区线建好,福康宁地铁站近在咫尺,但生意并没有明显改善。”

该乐器行的主管郑小姐(28岁)则补充,他们是上个月接到要搬离的消息。

“我们本来在新加坡大会堂就有店面,所以现在只是将亮阁店面的乐器与与学生安排到那里去。本月17日就会搬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