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西岭小贩中心搬迁后 摊贩生意少70%

摊贩表示,食客以附近的居民为主。(洪璐华摄)
摊贩表示,食客以附近的居民为主。(洪璐华摄)

字体大小:

马西岭小贩中心搬迁后,摊贩申诉生意少了70%,虽然兀兰警署和附近组屋区增加了客源,仍无法提振生意,五六个摊位陆续转手,有摊位更在一年半内三次易主。

小贩中心于一年半前从兀兰中心路搬迁到兀兰12街,随后生意深受影响,原本小贩期望兀兰警署投入运作及附近新的组屋落成后,能带动人潮,但情况仍不见改善。

“咖啡茶”小贩庄女士(50岁)指出,她经营已有一年多,生意依然惨淡,导致她只能延长营业时间。

她说,从开张至今,曾见过近10个摊位关闭并转手,有的摊位甚至转手多达三次。

“有一个摊位之前卖板面,后来改卖肉燥面,最近变成鸡饭摊,才开张数个月,就决定结束。这些摊位并非第一代,所以租金较高,加上清洁费及其他开销,再加上没有生意,所以难以维持。”

她透露,她之前从凌晨开始营业至下午约2时,如今经营到晚上9时,都无法维持以往的收入。

商联会主席蔡丽生受访时表示,至今新组屋的入住率不足40%,所以目前对小贩中心的生意帮助不大。

商联会主席:兀兰警署开幕 生意只增1%

蔡丽生也表示,兀兰警署开幕后,小贩中心的生意额只增加约1%。

roe_4231_Medium.jpg
马西岭小贩中心此前推出鼓励食客归还托盘的制度。(洪璐华摄)

他受访时指出,虽然警署内有近千名警员及职员,但警署内有食堂,加上许多警员外出工作,对生意帮助不大。“我们今年母亲节时有举办一项亲子活动,让大人及小孩参与游戏,同时也与环境局与商家合作,推出食客归还托盘能赢奖的奖励机制,但也只吸引到一些人潮。”他透露,中心除了有昇松超市之外,只有一台提款机,因此希望能增设提款机及其他缴付账单的机器,让这里成为一站式的中心,吸引更多居民前来消费。

咖啡店多 影响生意

地点边缘,加上临近商场及组屋楼下的咖啡店众多,小贩中心面对极大的挑战。

售卖板面的摊贩何女士(37岁)指出,海军部地铁站及兀兰长堤坊距离小贩中心仅10分钟,许多人都选择走过去光顾,影响了小贩中心的生意。她说,小贩中心置比较边缘,除了附近居民,无论工厂员工或地铁乘客都不会特别搭巴士前来。

“附近的组屋楼下都有咖啡店,此前还有人推出5角钱一杯咖啡的优惠,吸引不少居民前去消费。”

受访公众谢志豪(23岁,学生)则指出,他虽然居住在对面,但并不会常来光顾,除了偶尔陪家人前来楼上的超市,才会顺道来消费。

“我家楼下就有咖啡店,加上这里很多摊位都经常没有营业,让顾客的选择减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