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自研发食谱 帅哥卖炸鸡皮

帅哥徐泳福转行卖自己研发的炸鸡皮。
帅哥徐泳福转行卖自己研发的炸鸡皮。

字体大小:

炸鱼皮已过时?帅哥创业卖炸鸡皮,自己研发食谱、设计包装,打游击到各商场摆卖,希望为新品牌打响知名度。

徐泳福(30岁)自大学毕业后就在石油业工作了5年,但一直怀抱着创业的梦想。他从小爱吃鸡皮,但本地却很少有和鸡皮相关的小吃或料理。

他表示,有朋友知道他爱吃鸡皮,于是在料理鸡胸肉时去除鸡皮,把鸡皮交给他,而他都会拿来油炸后食用,久而久之开始觉得油炸鸡皮或有商机。几个月前,他和另外两名伙伴合资8万元,创立名为“Pok Pok”的炸鸡皮零食。

img_3390_Small.jpg
鸡皮经过特殊工序,去除脂肪再油炸,并撒上胡椒及调味料。

徐泳福透露,他的鸡皮会经过特殊工序,去除鸡皮底下的脂肪,油炸之后,再撒上胡椒及调味料。由于产品刚推出市场不久,暂时只有胡椒口味,100克现售8.50元一包。

从研发食谱、构思品牌、包装设计、推出小鸡吉祥物到在莱佛士坊地铁站底层摆摊等,徐泳福都是亲力亲为。由于主打顾客群是上班族,他因此选择在金融商业区摆摊,接下来再到新达城,将产品带到更多消费者面前,测试市场反应。

地铁站摆摊 打响首炮

本地食客喜欢尝鲜,打响第一炮。

徐泳福6月初开始在莱佛士坊地铁站摆摊,原本准备了200包,预计一天能够卖100包。不料,第一天营业的销售额比预期好,一天就卖出了150包,比预期多出了五成。

徐泳福表示上午11时,摊位前一度出现人龙,除了在网上看到他的产品讯息而特地去买的顾客,也有一些顾客是看见有人排队,于是跟着排。

陈先生(27岁)之前曾经尝过徐泳福免费试吃的炸鸡皮,觉得味道很好,因此在开幕当天特地下来购买了两包。

另一名顾客方女士则刚好路过,因女儿爱吃炸物,便买了一包试试看。

顾客:吃不出是鸡皮

炸鸡皮的包装上没有标明卡路里及脂肪含量,但有顾客试吃后表示相对于炸鱼皮,鸡皮吃起来比较油腻。

顾客陈先生表示,如果有咸蛋口味的鸡皮,相信会吸引更多顾客。另外,由于炸鸡皮放了很多调味料,吃的时候难免掉一身,且不太吃得出主材料是炸鸡皮。

他也希望鸡皮的味道不要被调味料掩盖,而是更有鸡皮的原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