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发展农业研究 明年成立开放式创新实验室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左三)、企业发展局主席王文辉(左二)和嘉吉亚太区主席史密特斯(左四)一起品尝健康甜点。(嘉吉集团提供)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左三)、企业发展局主席王文辉(左二)和嘉吉亚太区主席史密特斯(左四)一起品尝健康甜点。(嘉吉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政府将在明年上半年成立农业开放式创新实验室,发展农业研究。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表示,新加坡会继续加强创新科技生态系统,以吸引不同规模的企业到本地进行创新研发工作。

许宝琨昨天(6月20日)在美国农粮贸易巨头嘉吉集团(Cargill)的新加坡创新中心开幕礼上讲话时说,创新科技是推动我国经济进一步发展,并建立可持续性未来的关键。他说,研究所将与小型农场合作,从实验室走进厨房,为农产品研究创造价值。

“嘉吉创新中心与研究所、大学和商业伙伴,在亚洲一起进行保健与营养研究,以了解与亚洲消费者有关的烹调习惯,并预测食品与营养方面的趋势。这项研究将能让嘉吉集团开发出注重肠胃健康、体重、婴儿营养和老年营养的食品。”

他还表示,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成立农业开放式创新实验室(Agri Open Innovation Lab),目的是要改善小型农场业者的收入、提高追踪食物供应链的能力,以及加强食品安全。

大型企业、起步公司、中小企业、研究所和科技业者,可通过这个实验室共同研究解决与农产品和食物有关的问题。

设在启奥城(Biopolis)内的嘉吉新加坡创新中心,其作用是要协助嘉吉集团的客户预测市场动向,以及消费者对食物味道、营养和安全的要求。创新中心今年将聘请20名食物科学家。

公司在全球各地另外设有10个创新中心,继中国北京和上海之后,新加坡是集团设立创新中心的第三座亚洲城市。集团表示,新加坡地点位置具战略性,而且政府也积极推动创新科技,力求把新加坡打造成全球创新枢纽。

嘉吉集团全球淀粉、甜味剂和质感剂业务总裁(Peter Van Deursen)说:“亚太消费者要健康营养的食物和饮料,但不希望牺牲味道、品质和低廉的价格。

“设在新加坡的创新中心能让我们与本区域的消费者,更密切地创造与改良产品,以满足不断改变的消费趋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