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中秋市场尚未热

中秋市场人潮稀。
中秋市场人潮稀。

字体大小:

公众倾向于到购物中心购买中秋节月饼与装饰,牛车水中秋市场缓慢,售卖柚子摊位也减半。

再不到两周就是中秋节,牛车水与各商场都开始推出配合中秋节的展销会,售卖柚子、月饼等应节美食与商品。

《新明日报》记者日前走访牛车水中秋市场时就发现,到牛车水逛中秋节市场的人潮稀少,售卖中秋相关商品的商家也不多。

一名不愿具名的摊贩就告诉记者,今年的人潮与以往相比,一年比一年还要少,货源又起价,生意难做。

“虽然货源起价,我们稍微调高价格,不过因为市场买气不是很好,所以也不可以起得太高,部分成本还是需要自己承担。”

售卖柚子以及月饼的摊贩叶伟强(56岁)这16年来每逢农历新年与中秋节都会在牛车水市场摆摊做生意,他就说:“今年参与的摊位变少了,以往都会有四名摊贩售卖柚子,不过今年只剩下两家,另外一名摊贩因为年纪已大决定退休,另一人则是转战购物商场。”

受访公众也表示,倾向于到购物中心购物,张先生(28岁,行销人员)就说,若是要购买月饼等商品,一般都会选择到购物商场的展销会选购,一方面物品俱全,另一方面有冷气,不会那么热。

另一公众林太太(46岁)也认为,商场展销会的选择较多,可以当场货比三家,不过有空的话,也会一家人到牛车水感受佳节气氛。

file76w1fhbbpjmfs7lbopm_Medium.jpg
叶伟强每逢农历新年和中秋节都会到牛车水市场摆摊。

或促销提升买气

商家将继续观望,来决定是否进行促销或减少货量。

叶伟强表示,将继续观察行情,若买气不佳,可能会进行促销吸引或减少订货。

另一商家则表示,最后或薄利多销,“如果价格太低当然就赚的少,不过如果货不销,还是会减价,成本可能就需要自己承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