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日渐式微 区块链企业倾向通过风险创投融资

字体大小:

加密货币行业面对逆风,首次代币发行(ICO)日渐式微,涉及区块链业务的企业如今更倾向通过风险创投进行融资。

当中,新加坡企业股权融资方面排名第四,落在美国、中国与英国之后。

根据美国创投研究机构CB Insights近期发布的调查报告指出,截至今年6月底,对于区块链业公司来说,ICO如今已“寿终正寝”。

数据显示,ICO融资从2018年第一季的68亿8000万美元(约94亿7170万新元),狂跌至2019年第二季的4800万美元。相对的,通过风险创投企业进行股权融资的规模则从去年第三季开始超越ICO规模。

加密货币市值从年初起上扬

虽然风险创投连续四个季度超越ICO,但它的融资规模也出现下滑趋势。这从去年第三季13亿7200万美元的巅峰缩减近八倍至1亿7400万美元。如果以地区分析风险创投投资,本地区块链企业的融资排名第四。

排在首位的是美国。它在2014年至2019年上半年的风险创投交易中的份额为40%。

中国则排名第二,占15%。英国、新加坡和韩国的份额分别是8%、4%,以及2%。

报告指出,大部分的交易都是天使投资者、种子阶段或是A轮融资,显示区块链还是处于初期发展阶段。

虽然ICO和创投风险融资规模双双下滑,CB Insights不认为加密货币行业毫无希望。“传统的风险创投资金如今是素质的指标。再者,市场人士对加密货币行业信心逐渐增加,目前有更多资金流入这领域。”

它指出,加密货币的整体市值从今年初开始上扬,而比特币(bitcoin)和以太币(ethereum)过去几个月来都出现增长。

再者,像摩根大通(JP Morgan)、威士(Visa)、面簿(Facebook)等美国大企也开始对这行业感兴趣,尤其是面簿打算明年推出天秤币(Libra)。

“虽然这计划在法律和监管层面遇上挑战,不过企业的兴趣程度为区块链行业注入强心针。”

它指出,这消息对起步公司也有利。由于这行业运作极具技术性,起步公司能够协助大企业探索这未知领域,之后再被后者并购。“有鉴于此,这行业似乎是吹起第二阵春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