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忠:新时代的智慧企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档案照)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在精灵宝可梦“Pokemon Go”的时代里,你的产品或服务在19天内就能与5000万人对接上。他们可能成为你的客户,但也可把你多年来所建立的产品信誉与服务,在短短不到一个月内取而代之,使你的生意面临倒闭的厄运。在人工智能(AI)技术的时代,商机处处,其所发展的速度及功能是超乎人们的想象,令人震撼的。


在区区百年间,人工智能的发展已从科研的探索阶段跃进成为普罗大众生活的一部分,延伸到人们生活的各个层面。智能手机、机器人、无人驾驶及交通用具等智能操作,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与方便,电脑模拟人类智能带来巨大的商机,这也是人类赋予人工智能商业应用的潜能。


本会在9月举办了一场以“新时代中的智慧企业家”为主题的“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商务论坛”。南洋理工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文勇刚教授在论坛上的主题演讲中说,到了2025年,人工智能的商业价值可达5万亿美元,超过了日本的国内生产总值。如此庞大的数目,显示人工智能在赋予商业促收、降本、风控、提效等能力的基础上,对经济增长产生重大的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