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雨 小贩中心冷清清 摊贩生意掉80%

东海岸湖美食村的小贩中心生意受雨天影响。(郑羽凡摄)
东海岸湖美食村的小贩中心生意受雨天影响。(郑羽凡摄)

字体大小:

连日大雨不断影响小贩中心客流,有摊贩感叹生意掉80%,众摊贩为避免食材烂掉而减少准备的份量。

根据气象署,东北季候风季节为11月中至明年3月。这个月,雨带刚好被吹到赤道上方,因此会较常出现雷阵雨。近来,除了常常刮风下大雨,大白天的气温更是经常在24至26度之间。

记者走访东海岸湖美食村的小贩中心(East Coast Lagoon Food Village),不少受访摊贩表示,由于恰逢雨季,许多食客都选择到室内用餐,生意受影响。

海鲜烧烤摊贩的员工阿聪(40岁)说,一碰上雨天,外面的桌椅就湿了,生意减少不止一半,但偶尔还能看到有人会撑着伞吃饭。“摊贩照常营业,该来的员工还是会来,但是我们会少准备约70%的菜量,不然蔬菜会烂。”

不愿具名的茶水摊贩员工则抱怨,雨天影响客流,生意减少大约70%,同样材料进货得减少。

“外面没有遮雨棚,风一吹雨就进来了。”

yu_tian_xiao_fan_zhong_xin_tan_fan_jiao_ku_1_Medium.jpg
摊贩黄妹妹透露,雨天导致生意下滑八成。(郑羽凡摄)

受影响最严重的是面食摊贩。摊主黄妹妹(66岁)表示,雨天的时候,人潮减少,生意少了大约80%。此外,送餐给客人的途中,没有遮盖的亭子,所以送餐时摊贩还要打伞,非常不方便。

“因为快要过年了,想要尽量多赚点,所以尽管客流减少,也会照常营业,不会提早收档或偷闲,我只能少准备一点菜肴,不然剩下也必须倒掉,会造成浪费。”

脚车出租生意减半

脚车出租生意少一半,但仍旧开24小时。

东海岸脚车业经理洪先生(60多岁)透露,大家雨天都爱待在家,或者趁学校假期都出国,就没多少人来租脚车,生意减少了一半以上。

yu_tian_xiao_fan_zhong_xin_tan_fan_jiao_ku_3_Medium.jpg
雨天不断,东海岸公园以往周末骑脚车人潮不再。(郑羽凡摄)

“但是我们还是会照常24小时营业。学校假期和公共假期通常生意兴隆,但碰到12月下雨天生意就难做。没有办法,只能‘取长补短’,靠之前所赚补开销。”

记者沿着东海岸的脚踏车道,发现雨天的确很少人在外面骑脚车,人流不如以往。

接下来4天有雷阵雨

今天全岛天气继续阴凉多风,气温介于22到29度。根据今早(12月16日)10时的数据,全岛气温最低的地方在卡迪一带,今早7时20分仅22.1度,而最高点则在金文泰,气温为27.1度。

气象署预测,未来4天我国的气温将介于24摄氏度至33摄氏度,冷天气将持续。另外,气象署预测接下来四天下午会下雷阵雨。

衣物晒不干

我国雨季的冷天气将持续一周,洗衣店爆满。

anitayk_fb_3_Medium.jpg
雨季天冷,衣物不易干,洗衣店生意好。( 取自面簿)

本月雨季带来寒风,预计冷天气将延续到至少这一周。雨季也导致衣物不易晒干,由于洗衣店洗后有烘干服务,直接促成洗衣店的生意。

根据网友Anita YK上传面簿的照片,一间相信位于后港8道的洗衣店被拍到,有不少顾客挤爆洗衣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