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樟宜有商家叹 生意不如乌节店面

星耀樟宜虽然开业九个月,但是除了有独特概念和只设立店面在星耀樟宜的店家生意较好外,不少零售商家感觉不到买气。(海峡时报)
星耀樟宜虽然开业九个月,但是除了有独特概念和只设立店面在星耀樟宜的店家生意较好外,不少零售商家感觉不到买气。(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星耀樟宜(Jewel Changi)虽然开业九个月,但是一些零售店生意还不如乌节路景气,有连锁服装店说乌节路的分店生意好两倍。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接受调查的17家商店中有八家的销售人员表示,要达到业绩目标具挑战性。反观有独特概念和只设立店面在星耀樟宜的店家,比有多个店面的连锁零售店表现得更好。

不愿具名的地下层时装店零售经理透露,店面在过去三个月都没达到业绩目标。

“12月的学校假期有助于生意的好转,但销量仍不太好。多数人来这里只是为了吃和看瀑布,并不是为了购物。”

她也指出,他们位于乌节路的连锁店业绩表现比星耀樟宜还好出两倍。

其他在乌节路上也有连锁店的商家也表示,乌节路店面的业绩比星耀樟宜好上至少一半。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地下层时装店零售店员也坦言,地下层的人流量通常较低,更多的顾客倾向于去一楼和二楼的零售店面。

他说:“这个地方很大,很多人都想花点时间来探索这里的景点。所以只有短暂的时间逛街,意味着他们不能逛遍所有的商店。”

IRVINS咸蛋鱼皮零食的兼职员工娥耶蒂(33岁)表示,店内约八成的顾客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和泰国。当这些国家没有学校假期时,就会减少客源。

不过,本地时装品牌In Good Company在一楼的店面却有着顾客群。

In Good Company的张姓主管透露,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看到了人流量的增加,对于今年的生意乐观。

针对星耀樟宜的零售环境,樟宜机场集团依10月的声明指出,商场每日有多达30万的人流量。开幕的前六个月,共吸引了5000万游客,其中包括回头客。这超出了最初目标每年吸引4000万至5000万游客的目标。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月1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