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 只需三四名员工 智能浮动渔场产量可多10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首个智能浮动渔场面积约3000平方公尺,所在海域距离罗弄哈鲁士码头约五分钟船程。(谢智扬摄)
本地首个智能浮动渔场面积约3000平方公尺,所在海域距离罗弄哈鲁士码头约五分钟船程。(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我国首个智能浮动渔场估计年产量可达250公吨。渔场高度数据化的自动调节系统,通过水底摄像机和感应器,监督每条鱼的体重和活动量,确保海产供应稳定。


利用紫外线杀掉海水中的细菌再循环使用,采用人工智能科技监督鱼儿的健康状况,位于我国东部海域的首个智能浮动渔场,估计每年鱼产量可达250公吨,比一般传统渔场高出10倍。


这座由渔场业者Singapore Aquaculture Technologies(简称SAT)与德国西门子公司(Siemens)合作采用水产养殖4.0科技打造的浮动渔场,面积约3000平方公尺,所在海域距罗弄哈鲁士码头约五分钟船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