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锁国滞销出口到我国 本地进口马国水果大减价

冠病疫情暴发后,忠邦城这个水果摊的生意也受影响,摊贩决定薄利多销,吸引顾客回流。(潘丰源摄)
冠病疫情暴发后,忠邦城这个水果摊的生意也受影响,摊贩决定薄利多销,吸引顾客回流。(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锁国后水果滞销,当地果商将大量水果出口到我国售卖,价格比原本便宜一半,一个七八公斤重的西瓜只卖2元,芒果一个只要3角。

马国从3月18日到4月14日实施行动管制令后,本地水果供应商透露,马国那里的水果大滞销,销量跌了一半,卖不完的就得销毁,大量优质水果因此运来新加坡以减少亏损。

《联合早报》记者走访文礼购物中心和义顺忠邦城的水果摊位,受访的摊贩说,他们从马国进口的水果比冠病疫情暴发前倍增。

文礼购物中心经营水果摊的陈东山(33岁)说,冠病疫情暴发至今,日本、台湾、香港等地都封锁边境,马来西亚水果批发商不再出口到那些市场,新加坡水果商因此大量向他们采购。

他说:“疫情暴发前,我们每天进口三公吨西瓜、一公吨蜜瓜,现在每天进口10公吨西瓜,三公吨密瓜。供应量倍增,价钱就大跌。以前一个西瓜卖6元,现在我们只卖2元。”

另一名文礼购物中心的水果摊贩马秋英(40来岁)说,水果卖得便宜,利润就少了。“以前卖一个西瓜可能赚5角,现在只赚2角钱左右。”

售价便宜利润减少

忠邦城水果摊老板陈吉祥(80岁)说,过去两周,他买入的水果数量是疫情暴发前的两倍。

“芒果现在五个只卖2元,之前五个卖4元。其实水果商的生意都受疫情影响,大家目前都是薄利多销。”

本地疫情暴发后对果商造成一定冲击,大量进口便宜水果也成了一些商家吸引顾客的手法。

陈吉祥说:“大家都不出门,我们过去两个月的利润少了三成。现在低价卖水果,也是希望吸引客人回来。”

据陈东山透露,这一两周推出便宜水果后,确实看到人潮回流。

到忠邦城买水果的公众刘宜登(58岁)说:“以往切好的西瓜卖2元,如今才卖1元。水果那么便宜,当然要多买一些回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