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控股宣布脱售独资子公司Buzz便利店

大巴窑巴士转换站里的一间Buzz便利店。(档案照片)
大巴窑巴士转换站里的一间Buzz便利店。(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宣布将把独资子公司Buzz便利店私人有限公司脱售给泰坡企业私人有限公司。

泰坡企业私人有限公司(Thai-Pore Enterprise Pte Ltd)拥有40年营业历史,业务涉及分销、进口和行销啤酒、葡萄酒、烈酒和矿泉水。

Buzz便利店(Buzz Shop Pte. Ltd.,下称Buzz)原称SPH Buzz私人有限公司。这项交易预期将在一些条件符合之后完成。

报业控股文告说:“这是一项非核心业务脱售,有助集团专注于主要业务领域,包含媒体、零售房地产、特定用途学生宿舍(PBSA),以及乐龄护理(Age Care)。报业控股将继续秉持纪律持续检讨投资和业务,以提高股东价值。”

报业控股昨天闭市后宣布上述消息,但没有透露脱售价。

Buzz在1990年代开始营业,目前在新加坡全岛有超过50间自家经营和特许经营的连锁便利店,分别位于巴士转换站、地铁站、购物中心和组屋区。它售卖各种产品,并且拥有自家品牌产品。在2019年,它革新品牌样貌,提供更多产品与服务,包括数码付款、现金提款,以及包裹收集。

报业控股出版物将继续使用Buzz分销渠道

这项脱售之后,按交易约定,报业控股的出版物将继续能使用Buzz的分销渠道,集团保留在所有Buzz店面分销和售卖其出版物的权利。

报业控股发行部执行副总裁兼Buzz便利店主席蔡伟鹏说:“在报业控股的管理下,Buzz这些年来在产品种类和服务范围取得长足的进展。我们很欣慰找到一个能干的业者泰坡企业来接掌Buzz。以泰坡企业在分销、进口和行销方面的经验,它将能带动Buzz继续前进。”

泰坡企业总裁黄英资说:“这项重要的收购,标志着泰坡企业进入便利店业务。它将支持我们的成长策略,并且加强我们在零售市场的业务。过去几十年报业控股已为Buzz奠定坚稳基础,我们期待进一步发展Buzz品牌。”

这项脱售对报业控股截至8月底的2020财年每股盈利和每股净有形资产值,不会有显著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