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商业中心商家无法营业 转战网络求生

森林商业中心目前虽然顾客略有回升,但仍然十分冷清。(姜泽良摄)
森林商业中心目前虽然顾客略有回升,但仍然十分冷清。(姜泽良摄)

字体大小:

专门售卖电子产品的森林商业中心,400个商家中约300家暂无法如常营业,有商家转战网络求生。

受限于疫情管控措施,许多在森林商业中心售卖电脑和手机等电子产品的都无法如常营业,只有提供维修服务和少数经营必须品的店铺开放。

森林商业中心发言人透露,中心共有约400间商家,目前每天有100间开业,在阻断措施期间约有六七十间提供服务。目前每天平均有3500人到中心寻求服务,而在之前的阻断措施期间1300人到访。

《新明日报》记者近日走访中心,大部分业者表示生意大不如前,只能勉强为生。也听到一部分业者在面对租金和薪金双重压力下,若无法及早开店,恐撑不下去。

蔡漳耀(32岁)开的手机店就赶在疫情期间转战网络,将疫情的冲击减到最低。他说,他的店原本就有在各大网络平台销售手机,去年决定设立自家网站,而疫情也让他们加速赶在阻断措施期间让网站上线。

他说,网络手机销量在疫情期间大涨,基本和此前在门市的销量持平,甚至还更好。他聘请的10名店员也都开始边学边做,从柜员转型成为网络销售员。

另一家手机店老板袁煜釩(35岁)说,目前能开门经营手机维修服务,但生意不如从前,有时一整天也无人光顾,接下来在考虑上网销售手机。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商家经营通讯产品,在中心有好几间店面,每周员工们只去公司两天,为顾客提供必要的维修服务。他说:“根本不敢算亏了多少钱,否则晚上睡不着。”

许多顾客扑空 回家上网订购

有公众到场扑空,无奈回家上网订购。

林伟健(28岁)原本想买新手机,到了森林商业中心才发现所有手机必须网购。另一名公众杨文昌(51岁)的行车记录器中的记忆储存卡坏了,前来购买也扑了空。

森林商业中心发言人说,如今中心平均每天接到百多个询问电话和留言,在加上阻断措施前,来中心购置电脑设备的人潮,显示国人想买电子产品时,都会想到森林商业中心。

部分商家获准营业

专门销售8000多种各类电池,有商家获贸工部批准在阻断期间营业。

陈清成(57岁)的店铺在森林商业中心经营了34年,是本地名气不小且种类最齐全的电池专售店。

他说:“阻断措施宣布后,就有医院和地铁公司要求我们向贸工部申请继续营业。”

他们销售的产品包括医院需要的助听器电池,到地铁设备使用的电池,因此至关重要。

他说,公司售卖的货物在网店上都有销售,但因为电池专业性很强,很多人也不清楚自己需要什么,还是需要到店里来求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