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重开人潮重现 星耀樟宜再耀星光

阻断措施解封第二阶段,星耀樟宜迎来人潮,知名餐馆如汉堡店Shake Shack外排起长长人龙,大多访客都遵照安全距离有秩序地排队,餐馆职员也协助提醒食客和疏导人流。(邝启聪摄)
阻断措施解封第二阶段,星耀樟宜迎来人潮,知名餐馆如汉堡店Shake Shack外排起长长人龙,大多访客都遵照安全距离有秩序地排队,餐馆职员也协助提醒食客和疏导人流。(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病毒阻断措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后,星耀樟宜已有九成店铺和景点重开,各个景点和商铺也纷纷推出促销吸引本地客,访客量同第一阶段解封相比翻了三倍,几乎恢复至阻断措施前的水平。

不少景点和商铺外也出现人龙,为确保访客安全,星耀樟宜采用高科技来管控人流,并加强消毒工作。

昨天是公定假日,星耀樟宜的访客比平日多,下午更出现人潮,知名快餐店和商店外都排起长龙,各大商铺也因此增派人手,确保顾客维持安全距离。

星耀樟宜在受询时指出,商场内约九成的店铺和景点已恢复营业,数据也显示,解封第二阶段的访客量是第一阶段的三倍。

上周学校假期期间,平均人流量更比平时高出20%,一些必须提前预定入场的热门景点如天空之网和镜子迷宫,更是一票难求。

此外,为管控人流,星耀樟宜采用人流计算器和热图技术,监督商场内人流量,确保顾客保持安全距离。所有景点的门票也都通过网上售卖。星耀樟宜也加强对商场的清洁和消毒,在出入口和柜台提供搓手液,并且在经常接触的表面上使用抗菌消毒涂层。

访客大多是趁长周末带孩子出游的年轻家长。家长高深(42岁,保险经理)说:“星耀樟宜适合全家大小出游,这里环境非常舒适,旁边就是商场和餐馆也很方便,孩子都能玩得尽兴。虽然访客人数比预期来得多,但是只要大家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应该就能安全出游。”

为应对海外旅客的减少,部分商店将销售对象转向本地客,吸引更多本地人前来消费。傲胜国际(OSIM)高级经理陈凌樱说:“公司与星耀樟宜合作推出承担消费税的促销后,人流量大致已恢复阻断措施前的水平,店铺内原本主打旅游专用产品的区域,也换成受顾客欢迎、与卡通品牌联名的商品。”

挪威三文鱼食店Pink Fish的市场经理卢俐谚则说,周末的客流量比阻断措施期间多了30%,但还不及疫情前四分之一。

她说:“我们目前把目光转向本地客,包括推出辣椒螃蟹味的三文鱼套餐,以及进行国庆日促销,希望吸引国人前来尝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