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G充电点安装进度受疫情延误 租用次数仍如期破100万

共享电动车业者BlueSG自2017年推出服务至今,共有667辆电动车供租用,并已在全岛设立了1371个充电点。由于建筑进度因疫情耽误,公司将无法如期在今年建成所有2000个充电点。(档案照片)
共享电动车业者BlueSG自2017年推出服务至今,共有667辆电动车供租用,并已在全岛设立了1371个充电点。由于建筑进度因疫情耽误,公司将无法如期在今年建成所有2000个充电点。(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

共享电动车业者BlueSG表示,无法如期在今年建成计划中的所有2000个充电点。因疫情关系和员工短缺,目前公司只有约四成的工程得以复工。

冠病疫情导致建设工程受影响,共享电动车业者BlueSG无法如期在今年建成所有2000个充电点。不过,尽管面对挑战,公司的车队租用次数仍如期在本月冲破100万次的目标。

BlueSG商业与网络总监林贞輗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阻断措施施行后,所有建筑工程都暂停,即使目前已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公司仍只有约40%的工程得以复工。“过去三个多月来的延误将带来显著影响,我们确定无法如期完成早前定下的目标。”

她补充,即使有意聘请更多员工加快建设进度,却面对员工短缺的挑战。“希望所有客工都获准复工后,我们也能恢复所有工程。”

2017年推出服务至今,BlueSG共有667辆电动车供租用,并已在全岛设立了345个充电站,共1371个充电点。其中有60个充电站(239个充电点)开放让第三方电动车车主使用。

电动车数量须配合充电点

BlueSG早前计划在2020年前陆续推出1000辆电动车,并在全岛设置约500个充电站,总共2000个充电点。其中有400个充电点准备开放给公众付费使用。

问及电动车的数量,林贞輗解释,这须要和充电点的数量相互配合。“我们向来遵循一辆电动车对两个充电点的比例,如今,充电点建设受延误,要是将大量电动车放入市场,将导致用户找不到充电点停车的情况。因此,我们会根据建设进度,逐步增加电动车数量。”

另外,BlueSG昨天也发文告宣布,服务推出至今,旗下电动车已被租用超过100万次,注册用户也超过8万人。目前,每月的租用次数近10万次,新注册用户约4000人。

林贞輗透露,公司早前已预期今年8月,车队的租用次数可破100万次。“令人鼓舞的是,尽管租用率在阻断措施期间下滑,而且充电点和电动车数量少于预期,但我们还是顺利达到这项目标。”

她说,对比阻断措施实行前,目前租用次数整体增加了约20%。“或许疫情改变了生活模式,例如大众比较少外出,但每次出门都想尽可能完成更多采买,这么一来租用共享车就会相对方便。”

刘惠芯(38岁,经理)今年4­月开始租用BlueSG的共享电动车上下班。“以前都是搭私召车上班,每趟行程约15元,可是租用BlueSG,同个行程只要八元。这当然比较划算。况且,我家附近三个停车场有BlueSG电动车充电站,很方便。”

她也提到,买车是个负担,而长期租车还得自付停车费和车油等。“无论怎么算,BlueSG还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