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0小贩开通SGQR近半已获300元奖励

目前已有5400名小贩开通电子付费选项SGQR,让顾客能轻易用手机扫码支付。(严宣融摄)
目前已有5400名小贩开通电子付费选项SGQR,让顾客能轻易用手机扫码支付。(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小贩只要在下来一年内的任何五个月,每月完成至少20个最低一元的交易,就能获得300元奖励金。每个小贩可获得最多五个月的奖励,总额达1500元。

目前全岛有5400名小贩开通SGQR电子付费选项,而在鼓励小贩采用电子付费的奖励计划推出后,已有超过2000名小贩获得300元奖励金。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昨早走访大巴窑8巷熟食中心时,分享了6月8日推出的摊主乐学数码计划(Hawkers Go Digital)取得的进展。

计划设定的目标是在一年内让至少1万8000名摊贩,即近乎我国所有摊贩,使用全国统一的SGQR电子付费平台。

易华仁:摊主乐学数码计划
过去两个月成绩令人鼓舞

易华仁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在数码大使的协助下,7月有多1900名小贩参与摊主乐学数码计划,使目前开通SGQR的小贩总数达到5400名,达目标的约三成。数码大使过去两个月共向1万5900名小贩推广电子付费选项。

此外,小贩只要在下来一年内的任何五个月,每月完成至少20个最低一元的交易,就能获得300元奖励金。

每个小贩可获得最多五个月的奖励,总额达1500元。

易华仁指出,6月份有超过2000名小贩达到要求并获奖励金,是该月使用SGQR的3500名小贩中的约六成。政府于6月发放给小贩的奖励金总额达60万元。

对于部分小贩未能获得奖励金,易华仁说:“小贩和顾客仍需要一些时间适应电子付费……最重要是确保这个付费方式对他们有用,同时也让顾客受益。一旦我们能做到这一点,相信就能轻易满足交易量要求。”

易华仁认为,摊主乐学数码计划过去两个月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并说明有更多人愿意采纳和使用电子付费。政府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努力,以达成目标。

在大巴窑8巷熟食中心经营永兴炒米粉摊的胡秀珍(50岁)上个月共接受了257笔电子付费交易。

去年8月开通SGQR的她指出,刚开始时每几天才有一名顾客使用电子付费,现在则增加到一天内约三四人,希望下来能有更多顾客尝试。“使用电子付费方便很多,我们现在不用花时间找零钱,也无须特地到银行换硬币。”

888豆干摊摊主蔡美美(55岁)也鼓励顾客多用电子付费系统。她说:“许多顾客熟悉电子付费后,会在我还没准备好食物前就已完成付款,非常快也很方便。”

该熟食中心的134个摊位中,有88个摊位已采用SGQR,当中有约63%在6月获得300元奖励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