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高于亚细安平均比率 本地72%小企业 对纾困措施感满意

字体大小:

调查指出,68%的越南小型企业对政府的纾困计划感到满意。马来西亚则有61%的受访小型企业这么表示,泰国和印尼各有47%和45%。调查也发现,受到疫情冲击,每两家小型企业即有一家面对现金流的挑战。

一项调查显示,面对冠病疫情冲击,72%的本地小型企业对政府提供的纾困措施感到满意,比率高于亚细安平均的58%。

在各种纾困措施中,48%的本地小型企业认为,薪资补助是最有帮助的,其次是协助公司转型(44%)以及贷款援助计划(36%)。

这项调查由大华银行(UOB)联合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以及商业数据公司邓白氏(Dun & Bradstreet)展开。一共有1000家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的小型企业接受调查,它们每年的营业额在2000万元及以下。

调查指出,68%的越南小型企业对政府的纾困计划感到满意。马来西亚则有61%的受访小型企业这么表示,泰国和印尼各有47%和45%。

调查也发现,受到疫情冲击,每两家小型企业即有一家面对现金流的挑战。因此,大部分受访者都希望政府提供纾解现金流困境的措施。

以亚细安来说,小型企业希望可以延后缴纳所得税(50%)、获得贷款援助(46%)以及薪资补助(36%)。

重视打造长远竞争力

除了应付眼前的挑战,许多小型企业也重视打造长远竞争力。大华银行集团业务银行服务部主管罗伟贤说:“我们在协助小型企业客户时发现,许多客户不仅关心现在所面对的挑战,他们也积极寻找更好的方法,确保业务能长期发展。”

罗伟贤因此认为,其他形式的政府援助可以帮助小型企业在冠病疫情之后变得更加强大。

协助小型企业提升数码化能力是其中一个形式。在本地和亚细安,分别有71%和77%的小型企业认为,投入更多资源发展数码基础建设,以支持创新至关重要。

六成以上的本地小型企业也认为,政府可以提供资金支持,鼓励企业采用数码科技(63%),以及为员工提供教育和培训计划,提升员工技能,尤其是年纪较大的员工(62%)。

邓白氏新加坡总裁谢慧卿指出,小型企业希望政府提供纾解现金流困境之外的援助,显示小型企业越来越重视如何适应疫情所带来的新常态。

她也说:“那些使用科技提升专业和应变能力的企业,将能抓住疫情期间或疫情之后的商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