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巴刹小贩中心逾八成摊位开通SGQR

由全国商联总会及邻里企业中心联办的“小贩乐学数码支付平台研讨会”昨天在线上举行,100多名摊贩向商联会及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等机构,了解电子交易的好处和平台。(梁麒麟摄)
由全国商联总会及邻里企业中心联办的“小贩乐学数码支付平台研讨会”昨天在线上举行,100多名摊贩向商联会及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等机构,了解电子交易的好处和平台。(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摊主乐学数码计划于今年6月推出,力求一年内让至少1万8000名摊贩,即接近我国所有摊贩,使用全国统一的SGQR电子付费平台。资媒局指出,至今已有7200名摊贩开通SGQR,等于达到目标的四成。

全国已有25个小贩中心和巴剎有超过八成的摊位开通了SGQR电子付费,通过这个付费选项完成的交易量也增加。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在昨天举办的“小贩乐学数码支付平台研讨会”上,透露了摊主乐学数码计划(Hawkers Go Digital)取得的进展。研讨会主要是向摊贩介绍电子付费方法和平台。

摊主乐学数码计划于今年6月推出,力求在一年内让至少1万8000名摊贩,即接近我国所有摊贩,使用全国统一的SGQR电子付费平台。

资媒局指出,至今已有7200名摊贩开通SGQR,等于达到目标的四成。

为了取得更快进展,数码大使团队过去几个月积极走进小贩中心和湿巴刹宣传,至今已向1万9800名摊贩推广电子付费。

caifang-graph-1609.pdf_Large.jpg

全岛摊贩SGQR交易量 7月环比增近七成

全岛目前已有25个小贩中心和巴剎有超过八成摊位开通SGQR选项,当中惹兰固哥以及锡安路河畔这两个熟食中心更是取得100%采用率。

白沙中小贩中心、裕华坊巴刹与熟食中心和厦门街熟食中心等则有超过九成摊位开通SGQR。另有42个小贩中心和巴刹有六至八成摊位开通SGQR,开通率少于两成的则只有一个。

此外,小贩只要在明年5月之前的任何五个月,每月完成至少20个最低一元的交易,就能获得300元奖励金。每个小贩可获得最多五个月的奖励,总额达1500元。

资媒局透露,政府至今已发放共计160万元的奖励金。另外,全岛摊贩在7月通过SGQR电子付费平台完成的交易量,比6月增加了65%。

昨天有100多名摊贩参与由全国商联总会及邻里企业中心联办的“小贩乐学数码支付平台研讨会”。《联合晚报》是这场网络研讨会的协办单位,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和资媒局代表也在这场华英语举行的活动上,向摊贩讲解SGQR的使用方式及解答一些常见疑问。这项活动获国家环境局支持。

有摊贩询问,政府是否会强制所有人开通电子付费。

资媒局旗下新加坡数码办事处策略和计划总监吴日明说,政府的目标是要让大家了解到电子付费选项的好处。

他说:“选用电子付费当然最好,不过政府不打算强制大家采用,日后也会继续提供现金付费的选项。”

在丹戎巴葛坊小贩中心卖鱼汤40多年的郭大永(68岁)向来习惯收现金,不过他发现有越来越多年轻顾客光顾,因此今年初决定开通SGQR。这座小贩中心已有超过九成摊主开通SGQR。

他说:“不少顾客会问我是否接受电子付费,有的人甚至都不带现金出门。使用电子付费的顾客只会越来越多,所以我就早点学会怎么使用。”

对郭大永而言,开通SGQR后最大的好处是不用找钱算钱。“尤其是午餐时间大排长龙,我只需要专心煮饭,不用担心钱找不开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