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人工湖熟食中心摊贩: 重开后不起价

摊贩透露,目前生意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九成。(姜泽良摄)
摊贩透露,目前生意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九成。(姜泽良摄)

字体大小:

东海岸人工湖熟食中心将从11月起关闭翻新三个月,受访摊贩说,虽然食材成本高涨,但竞争激烈,因此不会起价。

有63个档口的东海岸人工湖熟食中心,将从今年11月2日到明年2月1日展开为期三个月的装修工程。代表摊贩同当局交涉的丁荣华(68岁)告诉《新明日报》,装修主要是修修补补,不会改变整个格局。重开后租金不会上调,大部分摊贩也无意涨价,这里的价格跟其他熟食中心相比已经不算便宜。

在熟食中心经营亚辉鸡翅榜的丁荣华也以自己为例保证,他就不会起价。

经营烧烤海鲜摊的叶清顺(68岁)说,虽然近来食材成本上涨很快,但他一路来都没涨价,因此利润稀薄。他解释说,因为这里有十几家烧烤海鲜摊位,竞争十分激烈,根本不敢起价,担心顾客流失。现在只能做好品质,吸引更多回头客光顾。

另一名烧烤海鲜摊摊主李文宝(55岁)分享说,他在疫情期间也转变经营模式,在女儿的帮助下,开始做外卖,以熬过疫情这一难关。

每个月会来东海岸休闲的李先生(45岁)在获知熟食中心即将关闭装修后说,这里食物选择很多,他每次来都会打包食物,暂关三个月有些可惜。

丁荣华对此解释,熟食中心已经七年没翻新,希望广大食客能体谅,在三个月翻新后能更好地服务顾客。

img_5510_Medium.jpg
李文宝一家人都在海鲜烧烤档口工作。(姜泽良摄)

大部分摊贩 另找工作或放长假

虽然当局提供替代摊位,但大部分摊贩们这三个月都打算另找工作,或是放一个难得的长假。

再迪说,虽然环境局在其他熟食中心提供其他摊位,但是因为地点不确定,多数摊主都无意临时搬迁。他也会暂时寻找临时工作。

李文宝的女儿李欣娟现在也在店内帮忙,她说,她可能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去上课提升自己。

售卖虾面的薛丽莲(45岁)则说,这个熟食中心主要做晚餐的生意,平日自己也是兼职房产经济,因此不担心关三个月会断生计。

法里斯说,自己可能会放假三个月,毕竟已很久没长时间休息了,这段时间会靠积蓄度日。

生意已恢复九成

翻新工程原定9月开始,后来因冠病延期到11月,近两个月生意已经恢复九成,有摊贩希望翻新能延至明年农历新年之后。

代表所有清真认证摊贩和当局交涉的摊主再迪(50岁)介绍说,去年初摊贩们就投票通过了翻新工程,在4月和9月之间选定了9月,不过因为疫情的影响延期到11月进行。

在这里经营了24年的李文宝说,现在熟食中心因为座位受限制,生意还没恢复到之前的水平,但也已恢复了九成,12月因为假期多,只要不下雨就是生意最好的时段,错过可惜,因此希望当局能将翻新工程延后至明年进行。

叶清顺说,他在阻断期间两个月没做生意,希望能有机会多赚一点补回来,因此希望翻新工程暂缓。而且难以预计疫情是否会有反复,到时再实施阻断措施,无法营业又怎么办。

不过售卖沙爹的法里斯(32岁)认为,尽快翻新也有好处,到时希望疫情正好过去,可以开门迎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