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顾客没月饼 饼家望长龙兴叹

字体大小:

往年中秋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若是出现这样的50米长人龙,大中国饼家老板谭永成(60岁)肯定乐不可支,但今年他只能叹:“有人买,可是我没月饼卖啊!”

大中国饼家第三代东主谭永成受访时透露,今年冠病疫情带来许多变数,企业客户的订单几乎减半,他因此决定采取保守策略削减月饼产量,没想到门店顾客却络绎不绝。刚过去的周末,看着店外人龙,他心里是万般无奈。

谭永成说:“今年商家面对的不是一般的经济衰退,连供应商也减少进口莲子、咸蛋等月饼原材料。我们的招牌月饼早已售罄。”

牛车水的大中国饼家总店昨天(9月27日)不时得让店员提醒排队者部分口味已卖完,一些人只好扫兴而归。

不过昨天上午11时就到牛车水排队的黎嘉扬(45岁,房地产经纪)说:“我的父母喜欢吃这里的金华火腿月饼,如果没有,我也会买其他口味,毕竟中秋节还是想吃月饼。”(陈来福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