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商联总会与《联合晚报》联办新加坡小贩奖

 全国商联总会去年举办小贩座谈会时,表扬小贩的贡献。(国家环境局提供)
全国商联总会去年举办小贩座谈会时,表扬小贩的贡献。(国家环境局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小贩奖征求提名!无论是新手小贩还是老字号小贩都可以报名参加。

新加坡小贩奖由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和《联合晚报》联办,主要出发点是庆祝本地小贩在保存小贩文化方面,以及肯定他们持续不断地通过新的方法来改善生意的努力。

主办方共设立三个奖项:潜力小贩奖、小贩文化传承奖,以及创业精神小贩奖。

潜力小贩奖旨在肯定在生意发展上展现潜力的新手小贩。小贩文化传承奖则是肯定那些老字号品牌,把管理与烹调技能传承下来,为延续我国小贩文化遗产做出贡献的小贩。

小贩奖筹委会主席刘福记受访时说,这几年新入行的小贩很有创意,好些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例如,有鉴于社交媒体的兴起,许多新入行的小贩对食物的陈列非常讲究,以吸引食客光顾。这些都是年长一辈的小贩的学习榜样。小贩们必须相互学习,小贩行业才能振兴,与时并进。”

至于创业精神小贩奖,是颁给那些通过落实新的点子、策略、操作流程或器材,增加营销,提高生产力或减低成本,为生意创造盈利的小贩。

全国商联总会会长杨向明说:“在这数码化的时代,我们希望更多小贩能懂得利用数码营销、数码支付或是送餐服务等,把美食带给更广大的顾客群,这将有助于增加生意量。”

全国商联总会希望这些奖项将提高小贩形象,并答谢小贩们为新加坡人民提供价格公道的美味饮食的不懈贡献。

颁奖礼:明年1月11日

刘福记说,奖项的评委成员非常全面,有美食家、对小贩行业有广泛认识的公共部门和私人企业界人士,以及商联总会小贩组的代表等。他说:“我们希望获奖小贩的故事,能启发其他小贩,和鼓励更多新人入行,以延续本地的小贩行业的文化。”

刘福记说,小贩奖将在明年1月11日的小贩座谈会上颁发。小贩座谈会是要促进小贩之间的交流,鼓励他们向同行学习,吸取成功的经营之道,庆祝小贩们的成就,以为延续小贩行业的努力贡献一份力量。首届小贩座谈会于2019年9月30日,在终生学习学院举办,吸引了超过300名小贩和相关业者出席。

‘新加坡小贩奖’3奖项

1.  潜力小贩奖
参选条件:
●已营业15到30个月之间的新入行小贩
●没有依靠现有熟食生意/特许经营架构支持的全新生意
●参奖者的摊位是在由国家环境局或环境局委任的经营者所管理的小贩中心

2. 小贩文化传承奖
参选条件:
●招牌超过30年历史,至今所售与原来所售食物大致相同
●参奖者的摊位是在由国家环境局或环境局委任的经营者所管理的小贩中心

3. 创业精神小贩奖
参选条件:
●营业超过3年
●必须证明所采用之创意或前瞻性措施如何刺激生意增长
●参奖者的摊位是在由国家环境局或环境局委任的经营者所管理的小贩中心

如何参加

每个奖项会有三名得主,每名得主可以获得500元奖金。提名者需是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商联会会员、小贩协会,或者小贩个人。可以上网https://bit.ly/sg-hawkers-awards2021 阅读参赛详情及报名参加。

提名者也可以通过电邮或线上报名,截止日期是12月16日。选择邮寄者,也必须在以上日期寄至以下地址:

新加坡小贩奖筹委会
 Blk1 , Joo Chiat Road
 #05-1019 Joo Chiat Complex
 Singapore 420001

若需询问,请联系全国商联总会陈安妮小姐(Ms Tan Ann Nee) 电话号码: 6741 4670, 6741 3428,手机号码: 9455 7786 或电邮:annnee.tan@fmas.org.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