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情报站】学艺傍身:重拾美发梦 义剪献爱心

字体大小:

今年,受到冠病19(COVID-19)疫情的冲击,本地失业率节节攀升,许多人都在职业生涯中途转行,寻求新的就业机遇。

专业美发培训帮助中途转业

20201218_zb_kimage.jpg
Kimage美发学校校长陈惠贞指导全科班学员林嘉慧给顾客做发型。(视频截图)

27岁的林嘉慧,之前当了七年的咖啡师,今年决定转换人生跑道,报名修读Kimage美发学校为期十个月的全科班课程培训,学习剪发、烫发、染发等专业美发高级技能,预计在12月31日毕业,成为一名职业发型师。林嘉慧表示,自己一直对美发很有兴趣,大约十年前曾经学过美发,但在成为咖啡师之后,这个职业理想也暂时被搁置。“我想做回我真正想要做的事情。理发是一生的技术,学了过后别人也拿不走。对我来说,算是一个铁饭碗。”

Kimage导师的教导也让她获益匪浅:“我很荣幸有这么多的前辈和导师们那么耐心地教我,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拥有这个机会,是个非常难得的经验。”

kimage_1_Large.jpg
Kimage的导师正在指导学员给顾客剪发。(视频截图)

作为本地规模最大、受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ITE)承认的美发技能学校,Kimage自1996年创立以来,为新加坡乃至亚洲培养了无数专业美发人才。学校拥有多位全职导师,师生比例常年保持1比12的基础上,采用小班教学。从基本的洗头、吹发,到中级的剪发、烫发、染发,再到高级的护理头发和设计发型和梳髻等,每一门课程都有导师在学生一旁细心指导。不仅如此,全科班的学员更有机会接触真人顾客,获得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此后成为专业美发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用政府补助报兴趣班

除了专业美发培训,Kimage还为美发爱好者开设了兴趣班。其中,男士或女士的基础剪发课程可以利用精深技能发展局的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来支付学费。除了英语,导师也会采用华语教学,让更多人有机会学习这门技能。

在商场做行李箱销售员的陈佩娴(59岁)就在今年10月利用技能创前程补助一连报名两门基础剪发课程,每周两到三天,她一下班就来Kimage学习剪发。她对美妆美发都有着浓厚的兴趣,“这些都是能让人变美的东西。”她说。

刚学完男士剪发的基础课程,陈佩娴就帮先生与儿子分别剪了不同的发型:“家人都很支持我。当然我最开心,因为我的梦想已经实现了。也感谢政府有这个津贴。”她还计划在学成之后去老人院免费为老人理发。

kimage_3_Large.jpg
陈佩娴的先生非常支持她来Kimage学习美发,经常陪陈佩娴上课。(林上德/摄)

Kimage美发学校校长陈惠贞(53岁)说:“政府鼓励国人多学一门手艺,对于那些想要改行或者自己一直都想尝试美发这项技能的人来说,现在就是个很好的时机。”她建议有转业意向的人可以先通过业余兴趣课程认识美发,有了初步接触后,再决定是否要正式成为一名专业美发师。

“当冠病疫情爆发的时候,很多行业都不能开业,美发行业则被列为必要服务。这让我们意识到其实美发真的是一个人们生活中不可以缺少的必需品。也就是说,如果学了这门手艺真的是前途无量的。”陈惠贞说。

欲了解美发课程详情,请浏览Kimage美发学校官网。

【本特约内容由Kimage美发学校呈献】


>>> 观看更多生活情报站系列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