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万元发展疗养院 “爱龄雅居”聚焦高端市场

Allium Healthcare总裁傅文毅表示,公司发展的高档疗养院“爱龄雅居”,建筑设计有如小型私宅公寓,结果不少附近居民以为这是新私宅项目,上门询问价格。(萧紫薇摄)
Allium Healthcare总裁傅文毅表示,公司发展的高档疗养院“爱龄雅居”,建筑设计有如小型私宅公寓,结果不少附近居民以为这是新私宅项目,上门询问价格。(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本地土地资源有限,发展商和投资商时时刻刻在寻找善用土地用途的项目。本地上市公司吴控股(GK Goh Holdings)旗下的Allium Healthcare,就瞄准市场对优质养老生活的需求提高,投资近5000万元收购地段开发高档疗养院,打造罕见的另类房地产项目。

该地段位于汤申路上段,总建筑面积约6万零250平方英尺。Allium Healthcare是于2016年12月以2430万元标中该地段,土地价格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403元。

如今,它已发展成楼高四层,共有129个床位的高档疗养院“爱龄雅居”(Allium Care Suites)。整个项目发展总额近5000万元。

Allium Healthcare总裁傅文毅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爱龄雅居地段是30年地契,且只能作为疗养院用途,当时推出依然引起许多发展商和投资商兴趣,有六方至七方竞标。这主要是政府很少推出这类地段供私人业者竞标,使它成为非常罕见的另类房地产项目。

被误以为是私宅项目

在爱龄雅地段前,政府上次推出疗养院地段是在2004年,当时它推出四美路的地段被旺年护理之家(Orange Valley Nursing Home)以450万元标中,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90元。旺年护理之家现为报业控股旗下项目。

谈到爱龄雅居定位,傅文毅表示,它专攻高端市场,对象为较富裕人士,特别是这一带的私宅居民。

在设计上,爱龄雅居特意设计得有如一个小型私宅公寓,一点也不像疗养院。

加上它位于私宅区,附近有温莎园(Windsor Park)的优质洋房以及新名门(Thomson Grand)和Thomson Impressions等公寓项目,更容易被人误以为是私宅项目。

傅文毅笑说:“不时会有附近居民上门来问,你们这个私宅项目价格多少,还有剩余单位吗?当他们发现我们原来是一家疗养院,大多感到惊讶。”

本地疗养院每个房间一般有六至八张床位,爱龄雅居的房间却只有一张或两张床位,甚至还有包含自己的客厅和阳台的单人套房。不过,它的价格也比一般疗养院高出一倍以上,单人房床位每月收费约8000元,单人套房收费超过1万元。

吴控股约2000年初进军疗养院领域,它目前持有47.6%股权的Opal Aged Care,在澳大利亚市场拥有超过7300张床位。根据吴控股2019年报,Opal带来的盈利贡献为1040万元,同比上扬55%。

随着人口逐步老龄化,亚洲银发族市场近年发展火热,傅文毅认为,疗养院领域的前景乐观。

他说:“我们有兴趣加大疗养院领域投资,但挑战是以合理价格找到合适的发展地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