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不会因运费上涨调高价格 花圃业者预计春节年花买气不减

金桔、观音竹和万紫千红在过去九年中,一直是本地农历新年进口的三大观赏植物。本地花圃业者预计春节年花的买气不减,今年所进口的年花因此有增无减。(陈来福摄)
金桔、观音竹和万紫千红在过去九年中,一直是本地农历新年进口的三大观赏植物。本地花圃业者预计春节年花的买气不减,今年所进口的年花因此有增无减。(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加东生花店公司执行董事刘禧旦说,年花的零售价格目前稳定,不会比去年贵,只有一小部分年花价格会稍微上涨,但涨幅不大,介于5%至10%。

虽然冠病疫情仍挥之不去,但本地花圃业者预计春节年花的买气不减,今年所进口的年花有增无减。尽管运费上涨,业者表示不会调高价格,年花零售价与去年相差不远。

加东生花店公司执行董事刘禧旦受访时指出,今年进口的年花数量与去年相近,自上星期开始就有年花陆续抵达花圃。“国人因为不能出国,可能就会想增添家中的佳节气氛,因此我们预计今年的年花买气并不会减弱。”

刘禧旦说,近几年的年花品种都大同小异,并没有特别的新品种,但是业者都会推出新颖的包装和装饰,今年就有一些配合牛年的年花配饰。

太子园艺私人有限公司的外联经理沈芸睿也透露,今年所进口的年花数量有增无减。

“上个月我们的圣诞树都卖光了。起初我们也以为顾客都会想省钱,毕竟在新加坡,观赏植物应该算是奢侈的,但疫情应该也让许多人很想花钱庆祝新年。”

沈芸睿说,过年特别定的年花有四季橘、朱砂、桃花、日本海棠、菊花、万紫千红、凤尾以及鸡冠花等。

许多人也喜欢购买风水类的年花,例如金钱树和发财树;一些受欢迎的鲜花包括胡姬花和银柳。

该花圃的花每年都是从中国、马来西亚、台湾及荷兰进口。不过,今年因为船务业缺箱和爆仓,运费上涨了13%,沈芸睿说:“但是为了生意和客户的利益,我们决定不把价钱调高。”

少了牛车水年货市场 花圃料迎来更多人流

刘禧旦也指出,因为集装箱的短缺以及排船期的问题,不同运输公司所提出的运费价格不一,但一律比往年增加了一倍至三倍。

不过,刘禧旦说,年花的零售价格目前稳定,不会比去年贵,只有一小部分年花价格会稍微上涨,但涨幅不大,介于5%至10%。

另一方面,今年因为少了牛车水年货市场,业者预计许多国人会到花圃赏花,沾一沾新春气氛,因此将会加强安全管理措施。

集美花卉经理莫景行受访时说:“国人今年都会在新加坡过年,我们觉得年花的买气不会减少,也预计会有很多人到花圃来,沉浸在新年的气氛中。”

莫景行也预计,农历新年靠近时,花圃将会出现人潮,因此计划聘请更多员工,以维持顾客之间的安全距离。

太子园艺私人有限公司也将实施一系列的安全管理措施,包括设置告示牌提醒顾客遵守安全距离,并在花圃内贴上排队线。

根据国家公园局提供的数据,金桔、观音竹和万紫千红在过去九年中,一直是本地农历新年进口的三大观赏植物。去年的农历新年期间,即前年11月至去年1月2日,我国进口了约29万支观音竹、6万8000盆金桔,以及1万7000盆万紫千红。

单在上个月至本月6日,我国就进口了约16万支观音竹、2万9000盆金桔,以及7000盆万紫千红。随着年关逼近,进口量还会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