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牛车水摊贩首办网上年货市场冲买气

字体大小:

牛车水大厦小贩中心商联会与工艺教育中区学院设计与传媒系合作创立的网购平台,昨日起至本月底开放销售,邀请20名售卖年货的摊贩参与,让公众可以足不出户置办年货。

牛车水大厦小贩中心首办网上年货市场,希望给小贩带来生意,也增添市场买气。

牛车水大厦小贩中心商联会与工艺教育中区学院设计与传媒系合作创立的网购平台,昨日起至本月底开放销售,邀请20名售卖年货的摊贩参与,让公众可以足不出户置办年货。

牛车水大厦小贩中心商联会科技通讯组长陈铭涵(35岁)受访时说,网店目前只是试运行,之后会收集反馈加以改进,争取让一楼熟食和巴刹里的所有摊贩都能渐渐加入。

“公众现在可上网预订年货,然后选择在2月1日至10日期间的送货上门服务,或亲自下来取货并感受过年气氛。”

老板李惠芳(66岁)专门售卖铺在桌上的桌旗布(table runner),原本对数码科技一窍不通,却在此次成为加入网店试运行的摊主之一。她说,凭着对新科技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自己时常向孩子讨教或上网查资料。

“我会主动去了解现在的人喜欢什么,网店使用的专业术语是什么意思等。因为我知道跟上科技的脚步是必须的,这是未来的趋势。”

此外,牛车水小贩中心商联会也特别为新春市场举办面簿直播活动。从昨日起为期一周,聚焦传统及特色年货摊位,并邀嘉宾和小贩与网民互动。

商联会借网上市场 要吸引更多年轻小贩 

售卖玉器春联的商贩李少娟(52岁)在参与直播后指出,希望能将自家货品的特色介绍给更多人。

“前几天一名90多岁的阿婆发现我在卖红彩,就非常欣喜,说自己找了好几年都没找到,家里一直挂着旧的。”

商联会主席林玉铭(70岁)说,希望借一系列数码化的举措吸引更多年轻小贩,传承小贩文化。

 “除了实体店,年轻小贩也希望将产品带给更多家庭,这是我们此次做网上活动的主要目的。”

配合农历新年,牛车水大厦小贩中心也首次举办新春活动,艺术墙拍照、免费领取春联和剪纸、制作红包封和发财树等新年用品工作坊,以及小贩中心导览活动等接连不断。

主办方透露,这个名为“金牛贺双喜”的新年活动首次举办,一方面是为了给受疫情影响的小贩们加油打气,同时也要庆祝本地小贩文化申遗成功。

林玉铭说,因担心佳节期间人群聚集,商联会还特地向环境局申请,安排更多安全距离大使维持秩序,也不断通过广播提醒公众遵守措施。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昨早到牛车水大厦小贩中心为活动主持开幕仪式。

身为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杨莉明受访时说,由于疫情带来风险,牛车水大厦小贩中心在新加坡旅游局的支持下举办新春活动和开放网络平台,希望过去习惯亲临市场买年货的公众今年会上网支持他们,同时也希望商家能配合全国数码化运动,开拓新的商机。

“现在有许多公众非常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如果到牛车水这类有很多人聚集的地方,大家能互相提醒是非常有必要和值得鼓励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