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1日至14日举办 “智慧国与你”科技职业展推出1500职缺

Transforma Robotics公司创办人兼主席陈义明教授(左)在白沙乐怡度假村举行的“智慧国与你”科技职业展上,向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讲解消毒机器人如何运作。(严宣融摄)
Transforma Robotics公司创办人兼主席陈义明教授(左)在白沙乐怡度假村举行的“智慧国与你”科技职业展上,向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讲解消毒机器人如何运作。(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研发建筑业专用机器人的Transforma Robotics公司,去年应冠病疫情需求而制造出消毒机器人,避免清洁工人接触可能残留病毒的物体表面,这家公司目前要多找三个机器人工程师加入团队。

疫情冲击各行各业,但创新科技应运而生,需要人才把它们发扬光大。本月11日至14日举办的“智慧国与你”科技职业展有1500多个职位空缺,包括数码仓库助理、应用顾问与软件开发员。

Transforma Robotics创办人兼主席陈义明教授昨天在位于白沙乐怡度假村的职业展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求职者最好是有机械工程、电子工程或计算机科学背景。“如果这些都没有也没关系。我只要求两样东西:数学和物理。只要这两样都好,做机器人都没问题。”

“智慧国与你”系列活动由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与全国职工总会联办。除了白沙乐怡度假村,职业展也在裕廊坊、Nex购物中心、新达城与大巴窑建屋发展局中心举办。

有100多家企业与机构参展,包括电子商务公司虾皮、渣打银行与中央公积金局。

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走访职业展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配合科技工作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今年的“智慧国与你”系列活动特地开办23个免费课程,已有1万1000人报名参加。

这些由职总恒习开办的课程本月15日至26日在线上进行,内容多元,包括在社交媒体开直播、了解网络犯罪与数码诈骗,以及学习数码项目常用的敏捷开发法(Agile)。

普杰立说:“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学习机会现在都搬到网上。如果你是40多岁的人,不想让班上同学发现你属于科技‘幼稚班’,你大可在家里上课。我想这也是网课那么受欢迎的原因。”

职业展上也有职业顾问,回答求职者关于找工作的问题。

公众也可在本月13日至27日上网申请职业展的工作,网址是info.findjobs.com.sg/vcf/smart-nation-virtual-career-fair-13-27-mar-2021-liv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