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带动骑车乐 脚踏车线上线下热销 一些爆款得预订

冠病疫情期间本地掀起骑脚踏车热潮,网上和实体店购买脚踏车的需求激增,折叠式脚踏车公司Mighty Velo在去年5月至7月间的销售量就增加了五倍。(李健玮摄)
冠病疫情期间本地掀起骑脚踏车热潮,网上和实体店购买脚踏车的需求激增,折叠式脚踏车公司Mighty Velo在去年5月至7月间的销售量就增加了五倍。(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买卖平台Carousell发文告表示,去年上半年在新加坡、香港,以及马来西亚的平均每月脚踏车交易量增长了约44%。受访脚踏车业者也认为,疫情带动脚踏车的需求,人们开始将骑车融入日常生活中,因此相信这个趋势会在疫情过后持续下去。

冠病疫情期间掀起骑脚踏车热潮,我国网上和实体店对脚踏车的需求从去年起激增,其中折叠式车款较受本地消费者欢迎,多数人也倾向购买新脚踏车。

根据买卖平台Carousell发表的文告,去年暴发冠病疫情后,该平台在新加坡、香港,以及马来西亚的市场中有关健身用品的需求从去年3月开始增加,并激增了200%,在去年8月达到新高,总搜索量达219万次。

其中,脚踏车尤其受到消费者欢迎,该区域在去年底有关脚踏车的搜索量共达205万次。

由于脚踏车实体店在疫情期间的库存逐渐售罄,许多消费者开始转从网上购买。

设计简约方便携带 折叠式车款最受欢迎

Carousell在这三个市场去年下半年的平均每月脚踏车交易量,就比去年上半年增长了约44%,每月平均也有超过6000辆脚踏车出售。

我国有超过65%的交易是购买新脚踏车,但在香港和马来西亚,二手脚踏车占了交易量的超过70%。

其中,来自英国的折叠式脚踏车布朗登(Brompton)是本地最受欢迎的脚踏车品牌,目前预定得等上几个月才拿货。

本地最受欢迎的脚踏车款是折叠式脚踏车,设计简约方便携带,受到大多消费者青睐。另两种受欢迎的车款是登山脚踏车和混合脚踏车(hybrid bike)。

Carousell透露,平台的脚踏车销量自去年第四季度一直增长,并持续到了今年首两个月。

受访脚踏车业者也认同出现购车热潮。折叠式脚踏车公司Mighty Velo共同创办人袁佩清受访时指出,特别是在去年5月至7月间,店里的脚踏车销量增加了五倍,甚至比双11等购物节的销售还好。

此外,脚踏车供应受疫情影响,顾客如今得先预订车款,因此现有顾客大多会选择可在约两个月内较快取货的脚踏车款。

袁佩清指出,店里售卖的折叠式车款价格介于1000元至6000元,疫情前的顾客群平均年龄介于40岁至60岁,但疫情期间却有更多年轻顾客,大多数也是首次购买脚踏车者。

她也说:“另一组顾客是不会骑车者,他们买的是店里售卖的成人三轮车,这让他们不必在短时间内学习如何骑两轮的脚踏车,但还是能外出骑车运动。”

原本主要售卖二手脚踏车的Bikemart SG,因疫情期间较少顾客前去转卖旧脚踏车,从去年6月起引入更多新脚踏车款。

创办人陈佳宇指出,店里的脚踏车和相关配件的销售量共增加约30%,如今有多达九成销售量是来自新的脚踏车款。

他说:“疫情带动脚踏车的需求,因此我有不少顾客是要提升现有脚踏车的骑士,以及手上有较多时间来骑车和运动者。随着这段期间人们开始将骑车融入日常生活中,相信骑脚踏车的趋势会在疫情过后持续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