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俊民牵头 20旅新印尼工商界领袖发起 新印工商联谊会正式成立

新加坡印尼工商联谊会由著名印尼企业家、印尼宪法总统资政顾问翁俊民牵头带领,共20位印尼工商界领袖在新加坡共同发起。(档案照片)
新加坡印尼工商联谊会由著名印尼企业家、印尼宪法总统资政顾问翁俊民牵头带领,共20位印尼工商界领袖在新加坡共同发起。(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印尼工商联谊会的20名发起人来自印尼金融界、工商界、地产界、矿业界等,多名入选福布斯富豪榜,2020年资产合计约670亿元。

由旅新印度尼西亚工商界领袖发起的新加坡印尼工商联谊会(Singapore Indonesia Entrepreneur Gathering)宣布成立,希望发挥旅新印尼工商界人士的作用,促进在印尼的投资与经济发展,讲好印尼故事,推动印尼的旅游业,加强新印经贸合作关系。

在印尼驻新加坡大使苏里奥(Suryo Pratomo)的支持下,由著名印尼企业家、印尼宪法总统资政顾问翁俊民牵头带领,共20名印尼工商界领袖在新加坡共同发起,在本地宣布成立新加坡印尼工商联谊会。翁俊民是印尼国信集团(Mayapada Group)创办人,也是慈善家,他也担任印尼工商会馆副总并是负责投资事务的主席。

20名来自各行各界的发起人,多名入选福布斯富豪榜,2020年资产合计近500亿美元(670亿新元)。新加坡印尼工商联谊会于3月21日,在新加坡国信大厦宣布成立,推举吴端华(Intiland集团董事长)为主席,熊德龙(国际日报集团董事长)为秘书长。发起人来自印尼金融界、工商界、地产界、矿业界等,包括李白与李棕(力宝集团)、何筱崙(Modern集团)、谭栢叶(SUPRA集团)、郭瑞腾(Sentul City)、杨宗庆(Trisensa集团)、Peter Sondakh(Rajawali Corporation)、林文俊(金锋集团)等。

新加坡印尼工商联谊会创会宗旨是促进印尼投资、推广印尼旅游、讲好印尼故事、强化印新合作。往返新印的翁俊民,昨日(3月23日)接受电话访问时刚好在新加坡。他透露,发起成立联谊会的印尼工商界领袖许多旅居新加坡,“大家觉得应该做点好事”。

“新加坡和印尼是患难中互相支持的好邻居,当年印尼动荡之时,新加坡依然投资印尼。而新加坡商家在印尼的投资如何获得保障、如何赚钱,我们觉得可以给予帮助。我们向印尼驻新加坡大使报告了我们的设想,并获得大使支持。”

至于联谊会成立后首先要做什么,翁俊民说:“我们会拜访商会和商家,例如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等,以了解我们能如何帮忙。”

此外,鉴于新加坡是个商业中心,这里有许多国际企业,联谊会也希望与它们合作,帮助它们在印尼投资。翁俊民说:“作为印尼商家,我们自然是希望讲好印尼故事,也希望帮助印尼的旅游和贸易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