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明确职业发展规划 劳资政合作推动水管业转型年轻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职总秘书长黄志明(右一)昨天见证备忘录签署仪式后,与水喉协会会员互动。(全国职工总会提供)
职总秘书长黄志明(右一)昨天见证备忘录签署仪式后,与水喉协会会员互动。(全国职工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水喉协会会长陈伟德指出,水管业商业与科技运作蓝图主要目标之一是制定明确的职业规划和提供适当培训,让持有执照的水管工能胜任更高难度和专业的工作。


虽然持有执照的水管工月薪至少有四五千元,但行业缺乏明确的职业发展规划,水管工的薪金增长也就不显著。这导致工作队伍老龄化的水管业面对请不到人的棘手问题,迫切必须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


为此,来自劳资政三方的代表昨天(3月24日)完成水管业商业与科技运作蓝图(Operation and Technology Roadmap,简称OTR)的规划,新加坡水喉协会(Singapore Plumbing Society)与全国职工总会也签署备忘录,承诺携手合作,进一步提升水管业和推动行业转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