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父业 女头家出产高质量刺绣品

叶淑仪(左)与员工们在义安城高岛屋的年货市场上,售卖本土刺绣产品,展示各种寓意吉祥的对联。
叶淑仪(左)与员工们在义安城高岛屋的年货市场上,售卖本土刺绣产品,展示各种寓意吉祥的对联。

字体大小:

头家加油站

33岁年轻女头家,大学毕业后继承父亲的刺绣工坊,10年来精益求精,力求设计出个性化、高品质、能让国人引以为傲的本土刺绣产品,单在过去三年已推出约200款设计,产品也分销到香港、台湾及英国等地。

位于义安城高岛屋的年货市场,今年一如既往地热闹。其中,本地品牌Shevron推出名为“丰彩”的新年饰品系列,以大胆艳丽的颜色,设计出各种寓意吉祥的对联、挂饰和红包封套。

女头家叶淑仪(33岁)表示,Shevron是父亲叶嘉才(57岁)于2002年创立的。

叶嘉才毕业自南洋美专,是一名杰出的电脑刺绣程序编写员,1992年设立第一家公司Sam Embroidery,为国际顶尖服装品牌提供刺绣代工。

叶淑仪说,由于Sam Embroidery是完全根据客户的设计,大量生产刺绣产品的,父亲感觉设计才华无从施展,于是成立Shevron,创制量少但独特的产品。

 

女头家叶淑仪意识到,市场上存在对高品质和个性化产品的需求。

2005年,叶淑仪从新加坡管理大学毕业,秉持对刺绣的热忱,加入Shevron。她随即意识到,市场上存在对高品质、个性化产品的需求。

 

Shevron今年推出的新年饰品系列“丰彩”。

以Shevron的新年饰品为例,公司设计团队每年都推陈出新,耗费近一年的时间来构思、策划和生产新系列。今年的“丰彩”系列,就取“丰富多彩”之意,以鲜亮活泼的彩线,在对联、挂饰和红包上绣出蝙蝠、石榴、黄梨、孔雀等吉祥物。

叶淑仪说:“与进口饰品不同的是,我们的设计迎合国人的品味和喜好,在古典中带有摩登气息。我们以‘新加坡制造’为荣。”

为配合我国政府组屋、公寓和有地住宅的不同空间,Shevron的对联也有大小之别。部分产品还可供定制,让顾客打印或绣上家族姓氏。

鼓励设计师天马行空

鼓励设计师自由发挥、天马行空,女头家希望创造出别具一格的产品。

除了新年饰品,Shevron也为新电信、华侨银行,以及多家酒店和机构,设计企业礼品,如丝绸扇、八宝盒和柑橘袋等。

为迎合企业顾客的需求,公司提供一条龙服务,包办产品设计、制造和包装各个环节,让顾客能高枕无忧。

不仅如此,Shevron也与其他品牌合作,力求在设计上取得突破。

例如,它曾与施华洛世奇(Swarovski)合作,为华侨银行设计水晶丝绸手抓包,也在去年与本地设计师Ong Shunmugam合作,为其服装系列添加刺绣元素。

电脑编程优秀 成品准确度达98%

优秀的电脑编程,让Shevron的刺绣成品,准确度达98%,女头家指出,市场趋势在改变,重要的不是大量生产,而是创造有价值的产品。

叶淑仪透露,公司使用机器来进行刺绣,每台机器有20个针头,可一次过生产20件产品,大大提高了生产力。

即便如此,他们在制造上仍步步紧盯,确保素质不输人工。叶淑仪表示,人人都能拥有机器,但关键在于设计师编写程序的技术,这决定了作品的成败。

由于拥有优秀的程序编写员,Shevron的刺绣成品,准确度达98%。

此外,公司也坚持选用优质材料,绣线和布料都从德国、日本和韩国等地进口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