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老师开美甲店 坚持不硬销配套

Belle & Co创办人陈诗恩。
Belle & Co创办人陈诗恩。

字体大小:

头家加油站

钢琴老师不能留指甲,更不能涂指甲油,却开美甲店成全他人。店里不卖配套,不收额外费用,还提供平台让美甲师个体户实现“开店”梦想。

美甲店Belle & Co创办人陈诗恩(28岁)本身是钢琴老师和音乐教师,从小为弹钢琴不能留指甲,因此特别羡慕他人能美甲。

她说,钟爱美甲,却不能为自己美甲,只好把对美甲的理想实现在他人身上。

2014年,对指甲护理一窍不通的她,边教钢琴,边上专业课程六个月,学成后在远东商业中心开了属于自己的美甲店。

美甲店坚持不卖配套,不收额外费用。

面对同一层楼就有近10间美甲店的激烈竞争,她毫不畏惧地毅然加入。

她说:“因为我们要做到与众不同,做别人不做的,提供别人没提供的,例如不卖配套,不收额外费用等。”

陈诗恩解释说,许多美甲店为了有固定收入,而硬销配套,过程中对顾客造成精神压力。

她也确保不收额外费用,她指出,一些美甲店同行,总会在美甲过程中推销加用护甲油,或质量更好的指甲油等。

此外,她注重个人卫生,美甲用具使用前都会先消毒,而且也为客人提供免费的个人磨甲棒,用完还会为顾客留名存档。

她说,开店宗旨是站在顾客角度提供服务,务求客人“开心进来,也开心出去”。

深知开店需要大量资金,陈诗恩也腾出店内空间,用作共同工作空间(co-working space),要协助更多美甲师实现开店梦想,也作为互相交流的平台。

美甲店提供的3D美甲款式。

希望赚够钱 开音乐学校

教钢琴、美甲店两头跑,事业理想游走于十指间,钢琴老师也没放弃音乐梦,希望赚够钱开音乐学校。

陈诗恩说,她17岁毕业于拉萨尔艺术学院古典音乐表演荣誉学位,20岁就被日本唱片公司选上,到日本受训流行音乐和舞蹈。她坦言,与音乐结缘近20年,突然开美甲店,许多人都不能理解。

“我还是很爱音乐,也没有放弃,还曾经想开自己的音乐学校,但那需要大量资金,所以先实现开美甲店的梦想,赚够钱后,再来实现音乐学校的梦想。”

目前她也继续教钢琴,有40名学生,此外她也接登台唱歌的工作。

没上课和登台表演时,她就到店里帮忙涂指甲油,每天平均只睡六小时。

送员工日本上课 学成开班教美甲

钢琴老师重才不妒才,认同员工的手艺,要送她到日本上课程,希望培养她为店里的活招牌,学成后开班教日式美甲。

陈诗恩看好首席美甲师张金雯(26岁)的手艺,七月准备带她到日本考取日式美甲证书,希望学成后回来开班教日式美甲。

因考试以日语作答,为让员工能顺利通过,精通日语的陈诗恩天天为员工上课恶补。

陈诗恩说:“她的手艺比我好,我看得出她会成功,就想何不拉她一把,让她展翅高飞呢?”

张金雯说,过去当了八年美甲师,不曾受重用和受培训,很感谢老板给她这样的机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